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有些美梦不妨一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7:43

  天寒地冻,人心思动。

  当然,前一句只是为了押韵。我是说,在长达40天的时间,想让人除了采访写稿吃饭睡觉之外什么也不干,是不人性的。稿费挣了是要花的,人吃了饭是要动的。再说了,这么多天,心里头也没有刚开始来的时候感觉那么可怕:人家南非人也是要生活的,难道一个个都过着枪林弹雨、刀口吮血的生活?

  据说女记者们已经率先动起来了。她们一天出去三趟,必有一趟是购物。尽管回来都抱怨这里的东西一点 也不便宜,甚至比国内还贵,但从来没看见过她们空手回来。可见不只是打折才能吸引女人,有时候在枪口下购物,也是一种快乐?

  我们的计划是踢球。很多时候我们坐车出去,到处都能看见球场,冬天干黄的草皮依然平整,一看就舒服。而且球场不是封闭式的,只要有球有人,就可以进去踢。小孩子们喜欢在街头踢,虽然这很危险,因为一不小心就有球滚到车前,抬头就看见小黑孩蹦蹦跳跳地过来捡球。司机也不急,更不骂,踩着刹车等他们捡了球回去。

  这很让我们羡慕,还有些脚痒。跑足球的记者,大多都能踢两脚,在国内采访,到哪都是带着球鞋的,出了国也不会忘记。所以一有人叫嚣,立刻有人响应。对手很快找到了,约堡有一支华人足球队,场地他们来安排,时间我们定。嗯,就定在小组赛后,总有一天没比赛,我们就自己比赛。

  计划中的事情总让人觉得完美。是的,这肯定会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到时候穿着中国队的队服,冒充一下没来的国足,像梅西一样过人,像伊瓜因一样进球——南非球探要是上来搭讪绝对不能理的:你们在主场才打法国2∶1,我们老早就1∶0赢过他们了。当年我们发明蹴鞠的时候,你们……嗯,这个,我们就不说了,反正我们很牛。

  当然,这个美梦最关键的,是要有球探,最好还是FIFA派来的。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