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裁判揭秘 收入增1/4仿佛杯赛第33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7:36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22日报道称,参加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裁判,无论是主裁还是巡边员,无论执法几场比赛,都可以收到5万美元的报酬。

  报道援引国际足联一位发言人在裁判培训班上的发言指出,这次大赛的裁判收入比德国世界杯的裁判收入增加了25%。上届裁判收入为4万美元。

  报道说,实际上参加世界杯大赛的裁判收入一直在增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裁判收入为2万美元,而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裁判执法一场比赛只能得到100美元,而且还要自己掏饭钱。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裁判的收入是他们的净收入,因为组委会承担了裁判的所有支出,比如,裁判住在豪华酒店,乘飞机坐头等舱,出门乘高级轿车。

  国际足联共挑选了87名裁判参加本届世界杯赛(分成29个组,每组3人),为此国际足联共要支出435万美元。有些裁判仅仅作为备用,只是出现特殊情况时才可能上场,但是他们的收入与执法比赛的裁判的收入相同。

  这些裁判都集中住在比勒陀利亚郊区,离约翰内斯堡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他们每天也进行训练,仿佛是想夺取世界杯胜利的又一支队伍。国际足联也为他们配备了两名心理学专家,其中一位是西班牙人,名叫帕科·法尔科。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的任务就是让裁判“保持正常和蓬勃向上的心态,从而充满信心”。同时,专家也会帮助每位裁判控制紧张情绪和保持90分钟比赛过程中的思想高度集中。

  除此之外,裁判们还要大量地观看比赛录像,和裁判指导一起研究比赛中的疑难问题。负责裁判工作的美国人巴哈尔马斯特指出,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有97%是正确的,但是人们往往只记住不正确的3%。喻虹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