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韩国阿根廷都要感谢捡漏 梅西无运气仍无缘进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7:12

  “捡漏”这个词,源于何时?源于何地?这是那些“考证帝”的事情,收藏界硬是把这词拿来做了自己的术语,指那些慧眼识宝,用较低价格买进很值钱的藏品的事,而在足球场上,“捡漏”这个词多用在因扎吉这样的“机会主义”前锋身上,当然也有奉行机会主义的球队,一不小心就在小组赛中出线。总之“捡漏”这个词,不是贬义也不是褒义,无非是指钻了空子、占了便宜。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柱男”梅西:

  我来射门你们捡漏

  作为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梅西郁闷地度过了小组赛的第3轮比赛。除了那位把C·罗纳尔多问得头晕的央视女记者,其他人都知道梅西郁闷的原因就是没有进球。这位阿根廷队的核心在比赛中已经非常努力了,但他的努力只是给队友带来了无数机会,他自己却只能看着“捡漏帝”横行赛场。

  阿根廷队是“捡漏帝”最多的球队,在他们以4比1战胜韩国队的小组赛第2场比赛中,伊瓜因一不小心就捡到了一顶“帽子”——他的第一个进球是梅西与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任意球配合后斜传禁区,布尔迪索头球后蹭,结果将皮球摆渡到伊瓜因的脚下,更蹊跷的是竟然无人防守伊瓜因……第二个进球是梅西两次射门,其中第2次射门,球竟然打在门柱上弹到了伊瓜因的脚下,又是无人防守并且面对空门……他的第三个入球是梅西中路挑传左翼空档,阿圭罗吊传球门远端,这时头球破门的伊瓜因依然是无人防守。

  伊瓜因当了一回强悍的“捡漏帝”也就算了,没有想到阿根廷队的“捡漏”高手们前赴后继,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希腊队的比赛中的两个进球,都是“捡漏”完成。德米凯利斯的头球砸在米利托身上,希腊队的门将和后卫都傻愣了一下,正是抓住这个空档,德米凯利斯一点也不客气地捡了漏。接着是梅西的又一次悲剧,他那记出色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这次是帕勒莫“捡漏”将球送入了希腊队大门。

  帕勒莫捡到的不仅是梅西的“漏”,而且还是青春的漏。话说这名曾在10年前的美洲杯上一场比赛三次罚失点球的球员,在比赛当天已经是36岁277天的“老家伙”了,这让他超越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进球的年龄最大球员——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对希腊队进球时是34岁,那天正好也是6月22日。帕勒莫在马拉多纳没有入主阿根廷队之前,在国家队的进球只有区区3个而已,获得职业生涯第二春的帕勒莫,在巨星云集的阿根廷队中,着实捡了一次大漏。

  “升值”李正秀:

  你们传球我捡漏

  “捡漏”也是一项技术活,如同尼日利亚队的前锋雅库布,就天生不是“捡漏”的料。别看他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进一个点球,但他此前却错失了一次绝佳的“捡漏”机会。

  当时是比赛第65分钟,尼日利亚队进攻,尤瑟夫套边后传中,韩国队门将郑成龙飞身扑救却没有碰到皮球,中路的雅库布在小禁区正中央位置,注意,是正中央!面对偌大一个空门,竟然可以将球打偏——这次“捡漏”未成的射门,甚至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愚蠢的一次射门。

  雅库布不是“捡漏”的料,似乎在下半场开始时就已经有所征兆,当时尼日利亚队球员都围着一圈进行祈祷,只有雅库布一个人还在系鞋带。而雅库布的队友乌切却是有“捡漏”的潜质,他为尼日利亚队带来的进球,正是趁着车杜里的注意力不集中,从侧后方斜插上来抢射得手的。

  韩国人李正秀在“捡漏”方面完全可以成为雅库布的老师。首轮对阵希腊队,韩国队开出任意球,希腊队的防守球员头球冒顶,李正秀在后点“捡漏”射门得分。而在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时候,李正秀复制了首轮的表演,又是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尼日利亚队的6名防守球员盯防着韩国队的5名进攻球员,偏偏漏了李正秀,让李正秀在后点顺利插上破门成功。韩国队的第2个进球也充分表现了李正秀“捡漏帝”的威风,这个进球虽然是由朴周永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但细心人都能够发现,在破门的一瞬间,“捡漏帝”李正秀已经绕过防守球员,出现在对方的门前了,这个任意球如果被尼日利亚队门将扑出,也会被李正秀成功“捡漏”的。作为韩国队中当之无愧的“捡漏帝”,李正秀在韩国队中有巨大的作用。根据《韩国经济》的报道,进球后卫李正秀是韩国队中价值涨幅最大的选手。

  “幸运”韩国队:

  捡漏也能够出线

  除了比赛,“捡漏”在小组竞争中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例如在A组的出线权之争中,南非队捡了法国队内讧的漏,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法国队。而墨西哥队捡到的是小组赛制的漏,在输球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成功出线,让东道主南非队泪奔。

  至于B组,“捡漏”得手的是韩国队,这支并不被外界看好的亚洲球队成功地在B组中突围。B组的情况比较复杂,在阿根廷队领先希腊队的情况下,尼日利亚队只要赢下韩国队,就可以在小组中出线。但令人惊讶的是,尼日利亚队在比赛中机会无数,却始终无法改变2比2的比分。尼日利亚队对机会的挥霍是令人意外的,甚至还会出现雅库布近在咫尺空门不进的现象。最终在顽强地保住平局后,韩国队成功晋级。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