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巴西队新闻发布会临阵换人 卡卡没来依旧很抢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4日07:02

  □《华西都市报》记者 阎雯雯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巴西队已经出线,因此球队气氛格外轻松。与英格兰队、德国队中的媒体禁令不同,巴西队几乎每天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昨天,巴西队队长卢西奥和球员路易松在驻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但未出席的卡卡却成为发布会的绝对主角。

  新闻发布会卡卡未现身

  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昨天在巴西队驻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会有卡卡出现,因此有不少记者都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容纳200多人的发布会大厅坐得满满的,连过道上也站满了摄影师。不少记者交头接耳地谈论着卡卡的那张红牌以及葡萄牙那场比赛。

  新闻发布会原定当地时间12:45进行,但是一直拖延到13:10新闻发布会都还没有开始。当新闻发言人带着两名球员走上台之时,诸多记者面面相觑,原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是路易松和卢西奥,可是根据国际足联的新闻公报,亮相的应该是卡卡,而且在他的名字旁边还有一个感叹号,表明了这场新闻发布会的重要性。临阵换人,让诸多记者不满。

  “今天本来就是卢西奥和路易松啊!”一名巴西记者解释道,“卡卡昨天就参加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所以今天换人了。实际上,在定计划时,没有人能够预想到卡卡的那张红牌,所以昨天临时调整了一下次序,让卡卡解释了一下那张红牌。”

  虽然有巴西记者这样解释,但是记者对于巴西队这样任意调整球员的行为还是不满,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还没结束便提早退场。  

  卢西奥上场次数超贝利

  虽然卡卡不在,但是他仍旧是这里的绝对主角,有不少记者询问没有卡卡的巴西队应该如何找到核心,对此卢西奥表示,虽然没有卡卡,巴西队的实力的确会打折扣,但是他相信主帅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带领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实际上,卡卡不能出场对于卢西奥来说并非坏事,因为卡卡的光芒就不会掩盖住卢西奥了。与葡萄牙的比赛,卢西奥将超越球王贝利代表巴西队的出场纪录。“真的吗?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因为这样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并不算什么,我不希望因为纪录这样的小事儿分心。我的目标是打好每场比赛,直至获得冠军。当然,能够超越前辈的纪录也让我很高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激励。”

  葡萄牙在上场比赛中7:0狂胜朝鲜,其攻击力让各队胆寒,而相比之下,巴西队只是艰难地以2∶1战胜了朝鲜,这也成为发布会上引人关注的话题。卢西奥表示,葡萄牙的攻击力非常强大,因此巴西队的后防会承受巨大的压力,特别是C罗将会带来极大的威胁:“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卢西奥也不想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认为比赛是全队的事情,要靠整体和配合,而不是光靠某个球员的能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