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美澳导演戏剧之夜 球迷期待英德大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24日06:59

    搜狐体育讯 足球,在过去的这一个夜晚,展现了它所有的魅力,其中包括残酷、悬念、命运的不可捉摸和瞬间的考验。有英雄、有尊严;有胜利者的失意,失败者却收获更多。错过了这一个夜晚,真像是错过了足球的精髓。

  美国队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塑造了英雄多诺万,也在即将坠入深渊的时候突然腾空而起,不仅再没有死亡的气息,反而成了小组第一;这一个英雄的时刻,却将出线在望的期洛文尼亚送回家,更将另一场的胜利者英格兰,放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这也就为下一个悬念埋下了伏笔。

  德国没有选择,要么争取小组第一,然后遭遇英格兰,要么或平或负,小组出局。因为当时更多人的赛前预测,还是以为塞尔维亚更可能击败澳大利亚,于是德国人走上了华山一条路,去争取击败加纳队。

  这是一场好看的比赛,一场双方都行走在死亡边缘的比赛,场面迟迟打不开。而如果这是场平局,而塞尔维亚又突然进球,德国队提前订好的机票就将派上用场;然而下半场,厄齐尔一脚远射,让德国队工作人员可以去退票了。

  加纳人离回家不远了,于是,这非洲球队中最后的火种开始疯狂反扑,带着绝望的反扑。可过了一会儿,突然见加纳的主帅,在场边做起了控制节奏的手势,并将队中进攻的两位绝对主力纷纷换下,难道加纳人放弃了?答案是否定,而是因为他们突然看到了输球的好处。在另一块场地上,澳大利亚2:0领先于塞尔维亚人,这意味着,加纳人可以出线,而且小组第二,避开英格兰,这个时候,如果加纳追平,反而对自己不利。于是,他们给自己设了个赌局:如果塞尔维亚人追平,自己出局;可一旦塞尔维亚不能追平,加纳则将以失败者的身份成为胜利者,下场去打美国:一个他们期待的对手。最终,塞尔维亚人只追回了一个球,加纳人赌赢了!难怪比赛一结束,很多德国人脸色凝重,而加纳主教练则像胜利者一样,为自己冒险的赌博最终赢了而喝彩。

  这一个戏剧之夜,真正的导演,是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影响了两个组六七个队的命运。而其中一个重要的后果是:全世界的球迷,将以痛并快乐的心态,在十六进八的淘汰赛时,迎来英格兰与德国之战。两支夺冠热门,只能有一支留在南非,这就是戏剧之夜,留下的一个残酷结局。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