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评论

中国新闻网:日耳曼战车迎来“厄齐尔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6:54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题:日耳曼战车迎来厄齐尔时代

  中新社记者

  如果说首秀已经堪称出色,那么21岁的厄齐尔今晚用一粒进球进一步证明了自己日耳曼战车新核心的地位。

  首征世界杯,厄齐尔在德国首战澳大利亚一役便交出优异的首秀成绩单,那场比赛德国队的4个进球,有一个来自厄齐尔的直接助攻,其余3粒进球的进攻组织者无一例外全是小将厄齐尔。

  那一战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厄齐尔那种致命的传球,往常我只在梅西身上看到过,是对手完全意想不到的。”

  此前为巴拉克因伤缺阵而叹息不已的媒体甚至无情地表示,“厄齐尔可以让德意志暂时忘却巴拉克。”

  然而次役年轻的德国队便遭遇困难,争议红牌令球队阵型不整,尽管追求完美的厄齐尔全场奋力拼争,但日耳曼战车最终折戟。即便如此,在70分钟厄齐尔下场后,德国队的进攻能力的明显下降还是说明了其核心地位。

  今天迎战加纳,德国队迎来刺刀见红的生死大战。克洛泽染红停赛,主帅勒夫重新调整了球队布阵,一脸稚气,身体也略显单薄的厄齐尔成为全队唯一的核心。很多人将信将疑地“佩服”勒夫的勇气,“21岁的厄齐尔将决定德国队在世界杯的命运”。年轻却不轻狂的厄齐尔对此理性而又积极,“我们一定要获胜,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球队。我是一个安静乐观的人,这让我能够很快走出上一场失败的阴影,我相信球队的实力。”

  勒夫没有错,厄齐尔看似单薄的身影足堪重任。正是在厄齐尔马力十足的中场发动下,德国队与加纳展开激烈对攻战。25分钟,厄齐尔接队友妙传反越位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2米处左脚推射,皮球被门将挡出。60分钟,穆勒右路与拉姆连续配合后内切低传,厄齐尔及时插上禁区弧顶停球左脚半凌空抽射贴左门柱入网。正是这粒进球帮助德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

  赛后,被勒夫称赞为“我想不出谁能像他那样完美”的厄齐尔依旧认为不够完美,“上半场的那个单刀球实在太可惜了,我们没能扩大战果也很可惜。”

  如果说此前的厄齐尔还只是德国队的一颗闪耀新星,那么今晚过后,看上去甚至不太像一名足球运动员的厄齐尔将很可能成为世界杯舞台上的又一位超级巨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