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卡佩罗打造“意式”英格兰 小组踉跄为后发制人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6月24日06:33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本报记者 郭晓明述评 卡佩罗说,出线后的英格兰会成为所有球队害怕的对象。他有点过于兴奋了,不过也没有太过分,害怕英格兰不至于,但估计没几个不觉得英格兰难对付的。因为,卡佩罗的这支不怎么好看的英格兰从打法到阵容,都是为淘汰赛设计的。这个典型的意大利教练早在预选赛中就把努力进球的灵感用尽了,他只需要大力神杯,为此即使小组赛走得踉踉跄跄、只拿到小组第二也无所谓。就像《卫报》评论曾经指出的那样,到了世界杯上“一切都归零”。英格兰的比赛刚完,网上沸沸扬扬的评论就冒出来了,其中看不惯其进球少、没有强队风范的占了大多数。在这些球迷看来,英格兰不赢个三四球就算输,不能小组第一就是奇耻大辱。然而,世界杯的规则并没有这么简单,或者说,比这个更简单:只要你走到最后,谁管你是不是一球都不进。

  从残酷的意大利联赛中走出来、以“1比0主义”闻名于世、打遍了各大联赛拿遍了奖杯的卡佩罗,恐怕是这个世界上对这个规则最熟悉最适应的人了。自从英格兰预选赛出线后,媒体欢欣鼓舞,认为这是“黄金一代”打得最漂亮、最令人信服的时代。卡佩罗呢?他抿着嘴,一言不发地把那支英格兰的骨架拆了个七零八落然后重新组合,目标就是让这支骨子里只有血气之勇的球队学会吃透现代世界杯的精神。

    把阵型变成442,是为了让防守时更容易保持防线间的距离,是为了在防守人数不变的情况下覆盖更大的防守面积;锋线上重用强力型的海斯基,搭配上一个和鲁尼根本不合拍的克劳奇,是为了拼命时用作打破对方密集防守的铁锤;弃用只有速度没有脑子的沃尔科特,是因为他明白世界杯赛场上没有那么多空间给你冲刺,小老虎的作用约等于零。

    仅就英格兰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卡佩罗的所有赌博都很对症。重视防守,其结果是英格兰在小组赛中只丢了一球,那还是门将格林的超级乌龙。考虑到这个时候英格兰的中后卫几乎是半残的,这绝对算得上一个完美的成绩。队中只留下了一个以速度见长的边锋列侬,也因为缺乏表现空间而黯淡无光。很明显,卡佩罗能够料到和准备到的因素,都遇到了,唯一的区别只在于特定球员是否拥有足够的状态。而这个,并非是他能控制的。卡佩罗的手中,向来没有最佳阵容,只有最合适阵容,打得不好?换个方式再来。只要不丢球,什么都来得及。好在,在经历了这样的一番波折后,英格兰脆弱的心理应该已经得到了加固,本来可能出现裂痕的更衣室关系应该没有那么危险了。

    世界杯的历史证明,小组赛打得太顺利的球队往往是命不久矣,反倒是一路跌跌撞撞看起来更有冠军相。这一点,卡佩罗是料到了的。只不过,卡佩罗的逻辑中也有个死穴:万一对面也是一支英格兰,两边都进不了球,英格兰拿什么结束比赛呢?是至今不开和的鲁尼,还是射门靴和灵感时有时无的双德,或者是英格兰那从来不靠谱的点球水平?这个答案,只能期待大师自己来揭晓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