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激情老马复制16年前怒吼 称残酷比赛才真正开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4日06:39

  记者 任磊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有谁能够想到,世界杯预选赛一路跌宕起伏到世界杯小组赛的一马平川,马拉多纳用三场比赛就完成了“化蛹成蝶”的蜕变。如今身着一身名牌西服的老马站在场边,越看越像一名主教练了。

  激情老马:复制16年前怒吼

  “我要像16年前那样怒吼,我们阿根廷队会全胜出线,南美球队会最终捧杯。”看惯了老马大嘴神侃的表演,许多人会对他在与希腊队比赛前的这些预言报之一笑。然而,昨天凌晨老马再度怒吼,阿根廷队也以全胜战绩出线,老马的预言正在实现中。

  一身浅灰色的西装,头发和胡子打理得井井有条,手中攥着祈祷的手链。马大帅站在场边,本身就是一道风景。上半场,面对希腊人布下的铁桶阵,阿根廷队尽管制造出了一些威胁,但绝对的破门机会几乎没有,这让场边的马大帅有些坐立不安。直到第32分钟,女婿阿奎罗门前的凌空打门被希腊队挡出,老马才稍微夸张地双手捂住脑袋,一副大失所望的样子。

  下半场的老马依然稳“站”钓鱼台,即便是希腊队连续遭遇意外,10分钟内更换了3名队员,他依然按兵不动。第62分钟和第76分钟,老马先后遣上迪玛利亚和帕斯托雷。就在帕斯托雷上场后1分钟,“元帅”德米凯利斯的劲射打破僵局。老马一边双手握拳,一边冲向场边怒吼。当随后替补出场的老将帕勒莫打入第二球时,老马将怒吼化做了狂喜,他甚至跳起来抱住了阿根廷队助理教练。所谓得意忘形,老马绝对有这样的资本。

  聪明老马:偷师穆里尼奥

  定位球,还是定位球。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阿根廷又是利用定位球打破场上僵局,小组赛3场比赛,阿根廷场场有定位球进球,7个进球中定位球进球竟然占了4个,可以说,定向爆破已经成为阿根廷最喜欢用的攻城方式。

  据《民族报》透露,阿根廷的定位球配合其实是从穆里尼奥的战术实验室里复制过来的。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马拉多纳的球队8场比赛打入10球,只有2个是定位球进球,而且没有一个是配合进球,都是混乱中补射的。但现在,阿根廷队的定位球,战术思路十分清晰,阿根廷媒体也开玩笑说,“上帝”(马拉多纳)现在也开始玩上了策略,这位善于即兴创作的大师,在世界杯的备战中,有着极为严谨的计划,定位球的每一个细节,也是他所设计好的。

  这充分说明,马拉多纳绝非是一些人所说的不懂得执教、没有执教计划、走一步算一步的人。

  理智老马:残酷的比赛才真正开始

  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后,愈来愈显露出领袖气质。然而,当赛后谈到墨西哥队时,老马却谨慎起来,他直言,晋级淘汰赛阶段球队的路将更艰难,残酷的比赛才真正开始。

  “从现在开始,哪支球队犯一个错误,就要买回家的机票了。”马拉多纳说,“你们总说,德国、意大利、巴西他们打得不好,但他们总能在半决赛、决赛中出现,总能在1/8、1/4决赛中出现。”

  “墨西哥是很难搞定的对手。”马拉多纳说,“他们值得被极大地尊重。虽然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输了,但他们有特点,球风十分鲜明。我们将对他们发起进攻,寻找他们的弱点。我们将充分利用球员目前上佳的状态,实现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目标。”

  马拉多纳同时表示,阿根廷队也打出了独有的风格,“当我们进攻和传球时,球迷们就能看见阿根廷队的风格,我想这就是阿根廷足球,让人赏心悦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