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多梅内克时代笑料大盘点 星相手球内讧一个不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4日06:37

  法兰西民族素来以浪漫、优雅著称,但他们同样也留给了全世界人民马其诺防线的笑柄。同样,眼下这支由诗人、星相学家多梅内克统军的豪门法国队,也留给了世人不少的笑话。在布兰克已经确定将接过多梅内克的教鞭后,我们回顾多梅内克执教法国队的漫长6年时光,才发现从头到尾都伴随着数不清的无厘头的笑料。在体育娱乐化甚嚣尘上的今天,法国队也赶时髦舍己逗乐,娱乐全世界民众。  

  齐祖“冲冠一头向马特”

  在多梅内克接手法国队之后,为人所知的第一次笑料,无疑是齐达内的“冲冠一头向马特”。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如此重要的场合,齐达内置世界杯冠军荣耀于不顾,在听到马特拉齐辱骂其家人后,怒向其胸口槌大头,将马特拉齐顶倒在地。一代大师就这样黯然结束了职业生涯,也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  

  阿比达尔连续送点球

  第二次比较离谱的笑话,无疑发生在2008年欧洲杯上。那时,多梅内克创新地让边后卫阿比达尔踢中卫,结果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阿比达尔被红牌罚下不说,还为意大利人送上点球大礼。更搞笑的是,这个阿比达尔制造的笑料一直持续到今年的世界杯上,墨西哥7号巴雷拉禁区内带球,阿比达尔贸然放铲,巴雷拉直接撞上去找点球倒地,主裁判当即判罚点球。多梅内克的这个创举的“笑”果,确实损己很利人。  

  凭借星相学选择球员

  水瓶座的多梅内克,带着他至死不渝的命理学来到南非,然而千算万算,这位足坛上著名的“星座大师”都未曾预料到,这个最终有些凄凉的结局。

  回首想来,法国队如今的局面跟多梅内克的性格和他那固执迷信的执教方法有着很大的关系。连他自己也公开承认:“我比起一般的教练多增加了一个标准,星相学微不足道,但它确实有足够的效果。”  

  亨利大帝还想当上帝

  关于亨利手球助攻击败爱尔兰一事也是吵得沸沸扬扬,法国队正是借助亨利的这次手球助攻惊险出线。事后,最可笑的莫过于多梅内克。在亨利承认自己手球后,多梅内克竟然装傻:“主裁判认为这个进球有效,我什么都没看到。”  

  辱骂主帅引发内讧

  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由于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而引发的内讧以及球场上拙劣的表现,无疑又让法国队有了一次滑天下之大稽的露脸机会。由于阿内尔卡在更衣室里辱骂主帅,法国足协随即将他开除,然而,亨利和阿比达尔、马卢达因发泄对处罚的不满,被放在替补席上。队长埃弗拉与体能教练发生冲突,导致后者宣布辞职,而埃弗拉在最后一战中被直接弃用。至于队长袖标,则戴在了本届世界杯从未出场的迪亚拉臂上……结果,世界排名第9的高卢雄鸡0∶2负于墨西哥不说,还1∶2输给了南非,就这样黯然地告别了世界杯。  

  多梅内克其实很记仇

  南非队与法国队赛后,佩雷拉主动走向多梅内克,伸出手想要握手,没想到法国主帅面对伸过来的手毫不理会。事情的真相在不久后被揭开,佩雷拉透露,多梅内克之所以拒绝握手,完全是因为“记仇”。一名法国队的助理教练向佩雷拉解释了原因:当法国队靠亨利的手球淘汰爱尔兰后,据说佩雷拉曾说过法国不配晋级世界杯的话,多梅内克对此怀恨在心。

  当然,多梅内克的笑料还有那段战败后求婚的表白:“我现在只有一个计划,那就是在这个晚上向女友埃斯特勒求婚,我知道这很困难,但在这样的时刻,一个人需要其他人的安慰,我需要她。”

  本届世界杯之后,多梅内克卸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他的笑话集暂时告一段落。但愿在新帅布兰克上任之后,法国队能远离这些无厘头的笑料,雄鸡真正挺起自己的胸膛。(简永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