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汪大昭:从联赛到世界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06:35

  世界足坛著名的五大联赛,吸引着无数球迷,让他们看得如醉如痴。但是,孕育了这些精彩赛事的5个欧洲足球强国,却在南非世界杯赛上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法国队最先出局,英格兰的出线异常惊险。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队的前进之路也走得非常艰难。原因有二:

  首先是这些顶级联赛吸纳了世界各国绿茵场上的尖子球员,为他们了解并掌握先进足球技术和打法以及自身的更加成熟,起到了很好的人才培养作用。

  其次是长年征战高水平赛事,造成本国球员身心的沉重负荷和过度消耗,同时也挤压了备战世界杯赛所必要的时间,球星云集,却难以形成有机整体。

  世界杯赛越来越难打,竞争激烈,甚至具有很多戏剧性成分,是五大联赛之功。吊起了球迷的胃口,为一些球星缺席世界杯赛而惋惜,为五大联赛中唱主角的强者在世界杯赛中提前告别而遗憾,其实也是五大联赛造成的。事情总有利弊两面,不能轻易或简单结论,只要利大于弊,就有继续发展的条件。

  职业联赛满足了人们的观赏需求和足球市场的运转,同时构成了世界大赛的焦点。看世界杯的球迷很多都是五大联赛的忠实观众,目光始终瞄定五大联赛国家的队伍表现和走势。这些劲旅踢得好,大赛才有质量,也是给世界足球节日添彩;踢不好,半途而废,同样有新闻价值,爆冷也是世界杯赛应有内容。正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倒是更多还没有那么强劲的球队需要考虑,改变以往长期闭门修炼的思路,在环境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推行职业化,是提高整体水平的有效办法。何况足球本来就是开放的运动,增加交流,多多益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