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评论

人民网:亡命徒成就玩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06:32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24日电 加纳人笃信非洲的一句谚语“不睡觉,哪儿有梦”。他们和德国队踢起形势严峻的生死战,依旧不慌不忙,哪怕0:1落后的时候,也接着闲庭信步。毕竟梦是做出来的,不是拼出来的。如果能享受着玩球的快乐轻松走出D组,何必要受战术的束缚而累得半死?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非洲人,就是这么沉得住气。

  刹那间,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出现了——经历了惨得不能再惨的惨剧,并以残得不能再残的残阵出战的澳大利亚人,往强大的塞尔维亚人的大门里灌进去两个了!加纳队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拉杰瓦奇“闻此言吃一惊,好似冷水浇头怀抱冰”,赶上杜十娘了。用网络小青年流行的话,“杯具”啊!而且,是个双重“杯具”。一来,一旦城门告破或是那头澳大利亚再来一个,自己执教的加纳队将痛失好局,前两轮的成果灰飞烟灭。二来,本来还能在精神上安慰自己一把的祖国球队塞尔维亚竟然如此不堪一击,被哀兵澳大利亚重创。

  当然了,德国队不着急。那怕打平了,单比净胜球,也稳居小组第二,出线无忧。不过,澳大利亚队的心态起变化了。如果仅凭借首轮染红的悍将卡希尔的进球,1:0击败塞尔维亚,那绝对是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励志史诗——首轮核心卡希尔罚下,又被德国4球屠杀。次轮才有好转,锋线箭头科维尔再得红牌,3分变1分。末轮,糙哥们在九死一生的绝境中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无奈伤重难返,悲壮逝去。可没有睡觉的澳大利亚人,也就没收获美梦。于是,还想死马当活马医的塞尔维亚进球了。

  德国踏实了,加纳乐欢了。两队的比赛气氛就像各自阵中各为其主的博阿滕兄弟一样,手足之情不动真格,点到为止。而塞尔维亚为了1分全线出击,澳大利亚为了净胜球殊死搏杀。暮然一声哨响,坐收渔利、毫发无损的德国人和加纳人彬彬有礼地开始交换球衣。

  同样听到鸣金声的,还有血拼了90多分钟却为他人做嫁衣的塞尔维亚人和澳大利亚人。两队球员汗流浃背地坐在草坪上喘气——拼得你死我活,换来的估计只是加纳人通宵达旦的欢庆和德国人不会起夜如厕的踏实觉。战场有时候就是这样:出生入死的换个“烈士”头衔,不费吹灰之力的封官加爵。(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