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非典型德国拿下加纳晋级 厄齐尔再上演一球成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06:30

  人民网体育6月24日电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德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D组最后一轮中以1比0击败加纳队,顺利挺进十六强。

  本场比赛,德国队必须取胜才有把握小组出线,所以他们上来就摆出拿下对手的架势。但加纳输球也可能被淘汰,因此他们也与对手展开了对攻。双方上半时都有机会,德国队厄齐尔错失了一次单刀,加纳队吉安的头球也被拉姆在门线上挡出。下半时,又是吉安获得了单刀,可惜加纳前锋的射门没能打正部分。风水轮流转,机会轮到了德国队这边,厄齐尔这次没有再浪费,他在禁区线上远射得手,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凭借此球,厄齐尔把德国队送上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在这一届德国队中,由于巴拉克等大牌球员因伤缺阵,来自不莱梅的左边锋厄齐尔被主帅勒夫委以重任,出任球队的前腰。与历届德国队刚猛的中场不同,来自土耳其的厄齐尔技术细腻,像润滑油一般为德国坦克带来了动力。首场比赛对阵澳大利亚,厄齐尔就有上佳表现,这一场他又凭进球为自己的核心位置正名。

  两名黑人球员博阿腾和卡考作为主力出场,也是历来的德国队中不常见的。博阿腾正来自加纳,他的哥哥代表加纳出场,两人在场上各为其主。黑人球员不惜力的奔跑很符合德国战车的传统,而黑人血统带来的柔韧性和爆发力又是德国本土球员所不具备的。正是由于各类球员的汇聚融合,德国队才在缺少大牌的情况下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他们的战术纪律和战斗精神历来是传统优势,如今再融合了其他风格,使这支德国队显得和传统德意志铁骑有所区别,但别具魅力。

  出线后的德国队将迎战老对手英格兰队,两支球队现在都有一定的优势和问题。德国队在勒夫的领导下更为团结统一,但他们后防线的毛病不少。主力中卫莫特萨克虽然身材高大,但速率极慢,面对英格兰迪福和鲁尼这样速度较快的前锋十分吃亏。不过,德国人的战术打法已经成型,与双德不能共存、迟迟找不到核心的英格兰相比,德国队在整体上更具优势。甚至有球迷开玩笑的指出,英格兰核心之一“兰怕德”的名字谐音就能说明问题。

  淘汰赛开始之前,英德两队的恩恩怨怨势必要被媒体和球迷重新提起,这也将会是八分之一淘汰赛中的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希望这两支拥趸众多的球队能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周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