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钱江晚报:最快乐的足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6:29

  索维托(SOWETO)是个谜。

  从到约翰内斯堡那一天开始,我们就被告诫远离一个地方——索维托。因为那是一个据说让当地人都非常恐惧的南非最大的贫民区。那里有什么?据说除了居高不下的犯罪率,那里一无所有。

  不过在我们司机卡比索的嘴里,索维托是一个让他很亲切的地方,因为他就来自那里。他的外婆、妈妈和弟弟等很多亲人至今居住在这个地方。“别怕,别怕,有我罩着呢!”带着我们一行八人,卡比索给我们打包票,仿佛他就是索维托的“扛把子”。

  低矮的屋子让我们明白他外婆和妈妈家确实不富裕,电器除了冰箱、微波炉和很小的电视外已经别无他物,卡比索的弟弟甚至住在屋后一间狭小的铁皮屋里。

  “我弟弟很喜欢足球,他经常去球迷公园看球。索维托人爱足球,尽管他们压根掏不出钱来买票看球,但他们还是喜欢。”经常送我们去球场看球的卡比索告诉我们,家里那台14寸的电视机是弟弟的最爱,因为除了去球迷公园看球,弟弟看球就全靠它了。

  在卡比索家门口,两个孩子在踢一个很破的足球,那个足球破到让人感觉气都不足了,但他们还是踢得很投入。

  “像这样的球还够他们踢很长时间。街上、草地上,甚至土地上,随便什么地方他们都可以踢得很开心。”卡比索说,没钱买球,没钱没球票并不代表索维托人不爱足球,这里的孩子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踢自己的快乐足球。

  中午,我们在曼德拉故居旁一家名叫wandie’s place 的饭馆吃饭。恰好看到一帮提前聚集的德国球迷。“噢,这里被他们包下了,他们要一直吃到德国队比赛结束。”饭店的服务生告诉记者。

  不知怎的,我想起了索维托那些在街上踢球的孩子。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