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扬子晚报:马大帅专治各种不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6:27

  别责怪马拉多纳任人唯亲,正是他那近乎偏执的“用人不疑”原则,让阿根廷队几乎兵不血刃地以3战全胜的成绩晋级16强。面对呆板的希腊队,老马一口气上了7名替补。值得注意的是,他力排众议,让“漏勺”中卫德米凯利斯继续首发。老马相信,他看得上的人,一定会给自己长脸。老马也不会像其余“老江湖”那样,只求简单的平局。他派上了梅西、米利托、女婿阿圭罗三把尖刀,还让梅西生平第一次过了当队长的瘾。马大帅的球队必须要狂攻,否则他看着不带劲。

  德米凯利斯没让老马失望,他不仅在后场没漏人,在前场还自己捡漏打破僵局。同样用实际行动回报老马的还有博卡前锋帕勒莫。这位37岁的老将至今还没有什么惊人之举,能够超越当年单场射失3个点球的“代表作”。但是,老马把他当做了稳定局面的关键先生。帕勒莫没有浪费球队的这次换人名额,一脚推射锁定胜局。危难之时的信任,能让人以死相报。老马的“义气用事”,换来的是阿根廷队精诚团结,同仇敌忾。马拉多纳就是这么无视批评意见,他的球队专治各种不服。

  如果说阿根廷队拿出点儿吹灰的力气,就可跳出B组,韩国人的入场券可是用血汗拼出来的。连同八分之一决赛的参赛资格,高丽军团还得到了世人的尊重。如果说首战希腊抹杀了2002年留下的卑鄙骂名,那么逼平尼日利亚出线,足以让韩国队在世界强队的候补名单中签上自己的名字。从朴智星、李荣杓、车杜里,再到李正秀、寄诚庸、李青龙,韩国队的“出口商品”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了“韩国制造”的烙印。韩国人严明的战术纪律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足以让散漫的非洲人和不上进的希腊人汗颜。

  这样的结局是A组出线球队乌拉圭和墨西哥能料到的。可这样的场面,一定会影响A组头名乌拉圭的情绪。许丁茂的球队虽然没有阿根廷豪华,但足够强硬。现在乌拉圭只能恨分到了A组,连选对手都受限制。刚躲开了实力过强的“潘帕斯雄鹰”,就碰上了不怕死的“拼命三郎”。乌拉圭要想过韩国这道关,绝对懈怠不得。喜欢创造奇迹的球队,专治不服“黑马”的。

  当阿根廷队用优异的战绩向老马24年前的“上帝之手”致敬时,韩国队也圆了许丁茂24年没圆的梦——在本土以外举行的世界杯上,货真价实地从小组赛突围。这是韩国足球不得不书写的一段历史。马拉多纳和许丁茂,两个对骂、对垒的老仇家,都在南非升华了自己。

  另外,咱们也说些题外话。有一种五金器具叫码钉,专用来在室内装修中做平面连接。用射钉枪射出的码钉,能牢牢地嵌在物体中,极其结实。马拉多纳和许丁茂的中文音译名字各取一字做连接,就是“码钉(马丁)”。两人现在的仇恨相信也不比码钉嵌入得浅。如果阿根廷继续高歌猛进,韩国仍旧死缠烂打,“码钉”恩怨岂不是还要升级?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