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女作家为德国核心痴狂 称没有巴拉克不看世界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6:06

  女作家徐小斌爱球,原因之一是它在一个非英雄化的时代呼唤英雄。

  她真正爱上足球,是1982年的世界杯。那届的巴西队,在宽阔的绿茵场上,苏格拉底、济科、法尔考……如有神助般地划出绝妙的弧线——那种赏心悦目的完美,让徐小斌痴迷。

  但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贝克汉姆、皮耶罗、英扎吉、托蒂等巨星,在徐小斌心中纷纷倒下。也就在那届“神殿坍塌”的世界杯上,德国队的巴拉克成为了她的最爱。

  从德国队对韩国队巴拉克临门一脚的两秒开始,喜欢搜集世界杯图片的徐小斌,便变成喜欢搜集巴拉克照片的徐小斌了。“我家里有许多许多他的照片,他小时候的都有。”

  她曾专门为巴拉克撰文一篇,把巴拉克比作童话故事中的英雄丹柯。在人类寻求光明的路上,丹柯取出自己的心,红色的如火炬一般的心,照亮了黑暗,英雄却就此倒下。巴拉克,就是德国队的“丹柯”。

  那段记忆,迄今在徐小斌心目中依然鲜活。“那一届德国队的作为,许多球迷都印象深刻。当时,德韩之战七十五分钟。最后,’巴拉克时间’到了。韩国门将李云在还下意识挡了一下,可巴拉克临门一脚,临空飞射,几乎是‘秒杀’, 刺穿了韩国人心脏。那样的瞬间,是无法宣判德国队成绩无效的。全场都沸腾了。他用实力,终止了韩国的神话,讨回了世界的公平,也为FIFA解了围。”

  “遗憾,是预料之中的。‘双刃剑’,刺向外部的同时,也刺向了自己。”徐小斌说,“由于这一场,巴拉克得了两张黄牌,个人不能参加最后的决赛。但德国队,被他决定性的一脚,送进了决赛。巴拉克用自己的牺牲挽救了德国的命运。”

  又到了世界杯的季节,却传来巴拉克因病不能参赛的消息,徐小斌说,自己看世界杯的热情减了一半。

  “我不再为世界杯熬夜了。那些时间,被我用来看自己收藏的巴拉克照片了。”徐小斌打趣道。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