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最大的冷笑话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5:36

  人们希望看到纯粹的体育,但体育却不时成为权势争斗的拐杖——世界杯,几乎是他们能找到的最大一根拐杖了。

  这是一场全世界围观,众目睽睽下的笑话——还是冷笑话。

  世界杯开赛前,A组的出线热门法国和南非排在前两位,然后才轮到乌拉圭和墨西哥。当时又有谁能想到,最终的结果恰恰相反。

  这是一场笼罩着怪异、压抑和末日气氛的比赛,由于要看乌拉圭与墨西哥比赛的脸色,南非和法国甚至无法知道自己要赢对手几个球才能确保出线。虽然乌墨两队没有踢默契球,用分出胜负的方式给了南非和法国机会,但后两者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了。

  法国是本届世界杯赛上最大的笑话,南非是世界杯史上最大的东道主笑话。

  南非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匮乏,体现在他们对自己球队前途考虑欠缺上,小组分组他们就没有得到任何照顾,比赛中他们也没有从场外因素中获利。难道排名第83位的南非以为凭自己的实力完全可以出线吗?他们是史上最弱东道主,也堪称“史上最纯洁东道主”,不过东道主连小组都没有出线,对于本国球迷观看世界杯的热情打击不小。

  现在看来,国际足联选择让非洲举办世界杯,绝非一心一意扶持非洲足球,更多的是出于某种需要。因此对于南非能在世界杯赛上走多远,南非世界杯如何才能更加成功,他们并没有太多考虑。

  但最终,南非世界杯的笑话,也会是国际足联的笑话——只是这个笑话其实无关足球,是一个权术争斗的笑话:人们希望看到纯粹的体育,但体育却不时成为权势争斗的拐杖——世界杯,几乎是他们能找到的最大一根拐杖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