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理智的非洲球队没有惊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5:34

  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世界杯,非洲球队自然信心满满,本来希望在家门口冲破欧美垄断格局,却没想到赛前被看好的黑马纷纷落马。

  非洲球队越来越欧洲化。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看非洲球队的比赛,他们还有迥然不同的风格,当时他们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并不多。但现在,一支球队90%的球员都是在欧洲踢球,加上请的教练也都是欧洲教练,比如埃里克松、拉耶瓦茨,现在的非洲球队已经很“理智”了。

  过去,很多非洲球员打世界杯,是为了一战成名,然后借这个舞台登陆欧洲联赛。所以,世界杯对于他们来说,是改变命运的最好机会。但现在,许多非洲球员都是很小的时候就在欧洲踢球,而且大多已经成名,世界杯对他们的意义已经发生了改变。本届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中,已经极少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年轻人。

  乌拉圭和巴拉圭这样的南美球队以及日本、韩国这样的亚洲球队,往往能将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和本国联赛中的球员很好融合在一起。而非洲球员大多数散落在欧洲各个联赛中,而且由于欧洲联赛的强势,一些球员就会将国家队的比赛置于次要位置,导致球队世界杯前临时拼凑,难以形成默契。

  身体对抗强原本是非洲球员的一大优势,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球员效力于欧洲,亚洲和南美球员身体对抗方面大大提升,在比赛中已经不会明显吃亏。

  总之,比起从前,非洲球队越来越“理智”了,但也因此失去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