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刘原:法国死于更衣室政治 球迷看热闹眉开眼笑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5:32

  在我的故乡,阉鸡是一项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手艺,那些公鸡变成了公公鸡之后,温驯,和平,无睾一身轻,专心养膘。公公鸡肉质兼有男鸡之肥润和女鸡之柔美,雌雄莫辨,口感舒爽。

  号称高卢雄鸡的法国队,成了阉鸡,再也打不了鸣。

  有分析家指出,雄鸡在飙过山车,每届溃败后,下届非冠即亚,然后继续溃败,继续雄起。爱玩冰火两重天,口味甚重,只是这8年的不应期也忒长了点,法迷们等得满脸蛛网,青春痘都变成了老人斑。功夫赛成龙的坎通纳已经远去,当庭发浪朝另一个男人怀里扎的齐达内已经远去,如今,连护球不如李毅的亨利都已经远去。

  法国人死于更衣室政治。

  宫廷政治的中枢不在金銮殿而在后宫,官场政治的中枢不在办公室而在领导家中,商场政治的中枢不在写字楼而在桑拿包厢,而球场政治,历来中枢都在更衣室。闲时关门数钱,忙时关门放狗。

  世界杯总体乏味,迄今未见裸奔。既然球不好看,我们就看斗人,这比斗鸡斗牛斗蟋蟀好玩。

  除了法国,最近传出内讧新闻的还有英格兰、南非、喀麦隆。其实玩更衣室政治最亢奋的是荷兰人,从克鲁伊夫到古利特到戴维斯,似乎都是舌头比脚头还厉害,我怀疑他们一离开阿姆斯特丹就上火,内分泌失调,他们没法跟女人搏斗,便只好找男人搏斗。

  球员在更衣室掐架,未必是为球队战绩和首发阵容,1982年,普拉蒂尼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料队友拉里奥斯,买了毛线给普哥哥织了一顶绿帽,后被国家队开除。有好事者考证,拉里奥斯当年世界杯沦为替补,赛后才被开除,普拉蒂尼很是不爽:在场上我是主力你是替补,在床上我是替补你是主力。两人在更衣室里估计没少怒目而视,跑得腿断的人想掐死闲得蛋疼的人。

  目前貌似和睦的阿根廷队,更衣室政治是一座活火山,一旦输球难免喷发。德米凯利斯的老婆曾与马大帅有一腿,老马在更衣室里讲解战术没准要穿防弹衣——看他的厚实着装,或许罩了两件防弹衣。

  一群更衣室里的光屁股男人,决定着足坛风云。阿内尔卡暴啐多梅内克,气冲好望角。

  更衣室政治,他们在赤裸肉搏,我们这些球迷眉开眼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