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迪福不辱使命护送英格兰晋级 卡佩罗叫嚣要夺冠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5:25

  没有进球的鲁尼比迪福更兴奋

  小组赛前两战仅积2分,英格兰要想不看别人脸色出线,只能在昨晚的比赛中战胜欧洲新贵斯洛文尼亚。为了这场胜利,英格兰上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不但穿上了红衣红裤的幸运战袍,而且主帅卡佩罗也大胆变阵,结果好运再一次眷顾英格兰。1:0!英格兰小胜斯洛文尼亚,顺利晋级16强。赛后,主帅卡佩罗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卡帅被动变阵

  大战之前,英格兰内部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在“友妻门”之后被卡佩罗剥夺队长袖标的特里露出球霸的真实面目,先是破坏卡佩罗上任两年半来的禁酒令,然后公开挑战卡佩罗的权威,宣称要开通气会。幸好没有队友与之附和,不然这支号称“史上最强”英格兰就要变成“史上最丢脸”的英格兰了。

  回到比赛本身,在上轮0:0被阿尔及利亚逼平后,英国国内媒体、球迷群起而攻击卡佩罗的用兵。在英国最大的足球辩论会BBC的606球迷热线中,主持人阿兰·格林接起的每一个电话都几乎是球迷们关于换下赫斯基,上迪福或者克劳奇,抑或改变阵形的呼唤。果然,昨晚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英格兰首发阵容相比上一场对阵阿尔及利亚时换了三人,厄普森、米尔纳和迪福分别取代卡拉格、列侬和赫斯基。而阵形也变成了451。

  赛后,卡佩罗说:“我们的目标是最后的决赛,因为英格兰拥有一套强大的阵容,疯了?不不,我当然没有疯。”尽管在小组赛表现不佳,但卡佩罗依然对自己的球队信心满满。

  幸运战袍庇护

  其实在生死战前,英格兰频频收获利好消息。有人去计算BBC和ITV两家电视台转播比赛的不同胜率。结果BBC转播的英格兰世界杯比赛胜率为60%,ITV只有30%,而英格兰前两场正是ITV转播,第三场则归BBC。

  好兆头还不止这一点。由于英格兰抽得客场,将换一身红色队服,这也是1962年世界杯以来他们首次全红,以前英格兰的队服经常是红上白下。好事者也查了红装的战绩:除了上届世界杯被瑞典2:2逼平之外,从1966年决赛到1998年2:0胜哥伦比亚,从2000年1:0胜德国到2002年1:0胜阿根廷,他们都是红上白下。不过,尽管全红英格兰保持4场不败,但其中只有一场正式比赛:1962智利世界杯0:0战平保加利亚。

  另外,对于一向习惯于在世界大赛跌跌撞撞、被对手大爆冷门的英格兰来说,昨晚的场面对于他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因为自从1950年他们第一次参与世界杯赛事开始,他们已经在12次参赛经历当中体验了10次小组赛最后一轮生死战的氛围(不包括昨晚这场)。从历史战绩来看,在这10场生死战当中,他们取得了6胜2平2负的结果,先后8次依靠胜利或平局从小组突围成功。

  迪福不辱使命

  卡佩罗变阵,好兆头不断,昨晚的比赛,英格兰取胜就在情理之中。特别是迪福和米尔纳两名替补球员先发上场不辱使命,正是他俩的配合为英格兰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23分钟,当时米尔纳右路传中,迪福突然前插甩开后卫右脚凌空垫射,斯洛文尼亚门将汉达诺维奇虽然碰到了球,但无济于事,英格兰取得了1:0的领先。央视评论员张路认为,在英格兰阵中,米尔纳看上去不是很出众,但是速度很快,这次精确的传中正是他实力的体现。而央视另一名评论员宫磊认为,迪福看上去难以适应英格兰的长传冲吊式冲击,但卡佩罗则模仿热刺前场的战术激发了迪福的特点,这才打入漂亮一球。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