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依靠两点球加纳侥幸晋级 最弱半区造就非洲独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6月24日05: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4时,南非世界杯小组赛D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一场出现的生死大战中,德国队1-0小胜加纳,厄齐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在同时开赛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2-1掀翻塞尔维亚,从而使加纳获得另一个16强的名额。

  南非世界杯是“非洲黑星”加纳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但这两次他们都挺入16强。在4年前的德国,加纳是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他们在首战负于意大利的情况下,连克捷克和美国,闯入16强。然而在1/8决赛中,这支年轻的队伍还是0-3输给了老牌劲旅巴西。

  本届世界杯,“非洲黑星”在塞尔维亚籍主帅拉杰瓦奇的率领下,再次在南非杀入16强。4年过去,加纳的阵容与上届世界杯变化不大,但球队更加成熟,其整体战术配合更是在非洲球队中名列前茅;但球队的攻击力也颇令人失望,三场小组赛其仅打入两球,而且全是点球,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最终在D组中出线实属侥幸。

  首场比赛,拉杰瓦奇就将枪口对准自己的祖国球队塞尔维亚。也许是在前南斯拉夫俱乐部混迹多年的缘故,拉杰瓦奇对塞尔维亚的战术十分熟悉,全场战术布置上加纳更胜一筹。更难能可贵的是,拉杰瓦奇改变了非洲球队战术纪律差的缺点,加纳队很好的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最后,反倒是塞尔维亚自乱阵脚,一张红牌,一个不必要的点球,两个低级失误送给对手关键的三分。

  小组赛第二场加纳在占据人数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澳大利亚。上半场12分钟,加纳门将金森再次受困于“普天同庆”,接球脱手,澳大利亚球员霍夫曼补射破门。24分钟,科威尔球门线上手球,不但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自己也被红牌罚下。加纳由吉安将点球打入。但此后双方均再无建树,而加纳也丧失了绝好的提前锁定出线名额的机会。

  小组赛最后一轮加纳面对背水一战的德国,德国需要一场胜利来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开场就展开猛攻。但加纳见招拆招,与对手互有攻守;在射门次数上加纳甚至还高于德国。但关键时刻,球星作用得以显现,厄齐尔禁区弧顶的神来之笔帮助德国惊险过关,而没能再获点球的加纳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但似乎上帝也特别关照加纳,澳大利亚出人意料的2-1战胜塞尔维亚,帮助加纳拿到另外一张小组出线的门票。

  从小组出线后,加纳将再次面对老对手美国队。在4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加纳就曾2-1战胜过对手。4年后,两支球队均有不小的进步,加纳战术素养有了不小的提高;而美国队则年龄结构较为合理,阵中也不乏 阿尔蒂多雷、多诺万、霍华德等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实力派球员,更令人赞叹的是,本届世界杯美国队多次置之死地而后生,战平斯洛文尼亚,最后一分钟战胜阿尔及利亚都表现出不服输的劲头。两支球队均有晋级八强的希望;获胜球队在1/4决赛将面对韩国和乌拉圭的胜者。无论四支球队中哪支能进入半决赛,都会出乎赛前的预测,成为南非世界杯一支黑马。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