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生死大战日本死磕丹麦 期待为亚洲足球荣誉而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5:09

  向来与非洲足协交厚的布拉特,一直希望削减亚洲区的世界杯名额放到非洲区,他曾经放言,假如在南非世界杯16强中看不到两支亚洲球队,他就将发起动议削减名额。姑且不论他的动议能否被通过,在韩国队已经晋级的情况下,日本队只要本场保持不败就可晋级,不给布拉特任何口实。因此本场比赛,不但是日本队自己的荣誉之争,而且还事关整个亚洲的足球声誉,连带让中国队也能受益。

  日本打平即可完成任务

  目前日本队净胜球为零,而丹麦则是-1,因此只要战平对手,日本队就可以净胜球优势晋级16强。为球队取得开门红的首球功臣本田圭佑日前被主教练冈田武史倾注无限期待,在对阵丹麦的小组赛定局之战到来前夕,主帅对本田圭佑进行了个别指导,他对整个球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虽然是中场球员出身,但在日本队前两场小组赛的防反阵型中,本田都是被当做单前锋使用的。本田虽在首场对阵喀麦隆之战中以一粒进球改变球队命运,但在接下来与荷兰的比赛中并没有取得特别精彩的进球,被对手死盯。原本司职中场的他,突然被委以单前锋,还有些不适应。挺进16强决胜之役迫在眉睫,冈田积极致力于指导本田圭佑进行位置转换后的练习,想要最大地发挥本田效应。

  丹麦队力求“空战”制胜

  在日前的训练课上,鉴于日本队两个边后卫身高较矮,丹麦队反复演练了通过过顶长传发动进攻的战术,不知道这是否能成为人高马大的丹麦队的制胜法宝。但是面对日本队中卫组合世界级的制空能力,恐怕不以头球见长的丹麦高中锋本特纳还有很多功课要做。但不管怎么说,充分利用身高优势来削减技术上的差距,也是丹麦队最有可能获胜的地方。只不过日本队的防守能力相当突出,丹麦队能否实现战术构想还很难说。

  刀刀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