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斯洛文尼亚最后一分钟死亡 卡佩罗托住三狮军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4:56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卡佩罗的球队也许踢得不好看,但命都很硬。英格兰昨天踢出了意大利风格,幸运地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美国队补时打进逃生的关键球后,英格兰队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而斯洛文尼亚不得不吞下出局的苦果。

  之前两平,英格兰最后一战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特里看不下去跳出来指责主教练卡佩罗。随后兰帕德否认兵谏,卡佩罗炮轰特里,而无可奈何的特里不得不公开道歉。

  平息了队内矛盾,英格兰队昨天更换了3名选手,中场米尔纳顶替伦侬掌管右边路,迪福取代赫斯基搭档鲁尼,后防线上厄普森补上了卡拉格停赛的空缺。英格兰队并没有表现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战斗精神。比赛一如既往地难看,鲁尼、兰帕德也一如前两场比赛的低迷。

  在队友连续浪费机会的时候,两位替补选手挺身而出。第23分钟,米尔纳右边路传中,迪福小禁区前沿抢点射门。近距离劲射,即便一直发挥出色的汉达诺维奇也无法化解进球。正是凭借这粒进球,英格兰总算是逃脱了小组出局的命运。

  更悲剧的是斯洛文尼亚。赛前主教练科克还信誓旦旦要创造全队最佳战绩,队长科伦甚至嘲讽鲁尼是徒有虚名。不过全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同样打得毫无生气。在美国队最后时刻进球后,斯洛文尼亚只能和自己的16强幻想告别了。

  詹姆斯摆脱格林阴影

    门将黄油手一直就是英格兰的阿喀琉斯之踵,年轻的格林在第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辜负了卡佩罗的信任,这给了即将40岁并且退居二线的詹姆斯重归主力的机会。这是詹姆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他以180分钟不失球的表现回报了卡佩罗。

    1997年,詹姆斯在同墨西哥的比赛中首次代表英格兰出场,但是由于希曼的存在,他一直等到2002年世界杯后才成为一号门将。但在2004年的一场与奥地利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对手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球却从詹姆斯腿边滚入球门。此后,詹姆斯逐渐淡出英格兰队。 

    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詹姆斯就表示:“我相信英格兰队一定会取得好成绩,我非常渴望自己成为主力门将,为英格兰队的成功奉献最大的力量。”在格林出现致命失误后,詹姆斯重新站在了英格兰的大门前,在两场比赛中保持不失球。与斯洛文尼亚的生死战,他表现尤其出色,全场比赛六次救险,为英格兰出线立下大功 。

    卡佩罗:防守是关键

    率领三狮军团惊险出线后,铁帅卡佩罗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胜利的关键还是在于后防稳健的表现。

    “我觉得队员都放下了思想包袱,他们的思想都是自由的,脑子中没有任何杂念,全心放在比赛上”。卡佩罗认为虽然只打进一球,但是队员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和高质量的射门。

    不过卡佩罗还是不得不承认,英格兰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很遗憾没有打入第二球尽早地结束悬念。

    凯克:一切都已结束

    一分钟之内从天堂落到地狱的斯洛文尼亚主教练凯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无血色,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

    凯克认为自己的球队实际上打得很好,但是比赛一直很胶着,最后另一场比赛的结果让球队只能遗憾地结束本次南非之旅,“对我们来说,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最后,凯克在祝贺英格兰之后匆匆转身离开。

    迪福:进球惊喜万分

    打入制胜一球的迪福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赛前就预料到球队能够取胜,但是当自己攻入关键一球时还是惊喜万分。

    迪福认为,自己的进球帮助队友们稳定了心态。第85分钟,迪福被换下场,现场英格兰球迷集体起立鼓掌。迪福还得意地说:“当其他豪门球队还在挣扎的时候,我们英格兰已经出线了”。

    本报记者 祝剑禾 毛烜磊 刘旭辉

    英格兰(4-4-2)

    詹姆斯/格伦·约翰逊、厄普森、特里、阿什利·科尔/米尔纳、兰帕德、巴里、杰拉德/鲁尼(72'乔·科尔)、迪福(86'赫斯基)

    斯洛文尼亚(4-4-2)

    汉达诺维奇/布雷茨科、舒勒、米萨尔、约基奇/比尔萨、科伦、拉多萨夫列维奇、基尔姆/柳比扬基奇(62'德迪奇)、诺瓦科维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