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苗炜:国际足联像黑帮组织 揭操纵分组抽签技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4日04:43

  1994年,马拉多纳被查出来服用了违禁药物,他被禁赛,随后阿根廷队也被淘汰了。很快我就听到了一种解释:当时国际足联的主席还是阿维兰热,他是巴西人,他看见阿根廷队状态越来越好,就让药检人员陷害了马拉多纳。我那时候年轻,听了这个解释简直有如开了天眼一般,这就是阴谋论啊。后来我又听到了另一个版本,1990年阿根廷淘汰了意大利,得罪了黑手党,所以四年后他们在美国调换了马拉多纳的尿样。再后来我又听到了一个版本,阿根廷的体育评论员费尔南多·内姆布罗撰写的《无辜》,这本书说,驱逐马拉多纳的始作俑者是美国中情局。这样能“阻止向美国走私可卡因的最主要国家赢得世界杯”,而且能“打击拉美足球,打击阿根廷的民族自信,打击古巴”。他坚称,一位中情局特工支使一位拉丁裔神父,在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之前,向前来祷告的马拉多纳分发了一块含有违禁药物成分的圣饼。而国际足联药检机构也在中情局的暗示下,在恰当的时机对阿根廷国家队进行了突击药检。

  “阴谋论,是缺乏全球化视野和对复杂的社会经济现实把握能力的第三世界民众,解释所有复杂现象的本能工具。”

  杰佛里·托宾在《足球阴谋论,中情局,马拉多纳与拉美大众批判》中这样说。作为一个第三世界的民众,我一直想具备一个全球化视野,所以我后来又看了《FIFA内幕》一书,记者詹宁斯周游世界,揭露了国际足联的腐败、贿选、商业贿赂等行径,我也终于听到了另一个说法,FIFA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帮,他们和赌博集团有密切的关联。后来我又看了《操控》一书,这又是一个优秀的调查记者写的,揭示了各国联赛和赌博集团的勾结。足球实在太黑暗。我有一次到苏黎世,真去国际足联总部看了看,大铁丝网,入口处直接下地下车库,门口也没武警站岗,也没白底红字的大牌子,怎么看也不像一个正经的单位。

  1998年世界杯决赛,谁知道罗纳尔多到底怎么病了?2002年世界杯,郑梦准先生都做过哪些准备?这两个故事,目前还没有什么惊人的叙述。但我们的确知道了,大型体育用品公司和国际足联的高级领导,的确有翻云覆雨的能力。有一次看世界杯抽签仪式,一位资深的足球记者告诉我,写着各球队的纸条是放在一个塑料球里的,而要想设计出比较好的对阵形势,就要把一部分塑料球放在冰箱里冷冻,抽签仪式之前,冰冻的小球被放到保鲜盒里运到现场,上去抽签的嘉宾,都知道这个规矩,会用他们的手指试探,按照顺序把一个常温的或冰冷的小球给拿出来。知道这个秘密之后我寝食难安,世界上最大黑帮操控分组的办法被我这样一个第三世界的国民知道了,还不来追杀吗?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