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南非出局 中国商人很受伤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4:18

  当地时间6月22日晚上,南非约堡唐人街的唐城酒楼灯火辉煌。南非玛菲肯华商联合会会长庄瑞明以及好几个在场的中国商人对吃饭都有点心不在焉。他们紧张地注视着电视上南非队与法国队的比赛。结果,南非队最终出局,这让几位中国商人感到很郁闷,原本期待的巨大商机很可能因此不复存在。

  庄瑞明,福建福清人,高中毕业就来到南非打拼。他经营的实业众多,离约堡200多公里的玛菲肯,他拥有一个酒吧,专门对黑人开放。在世界杯期间,只要是南非队的比赛,这个酒吧必然爆满。“现在南非队一出局,来酒吧看球的人肯定没有以前那么多了。生意肯定会受到影响。 ”

  在中国商贸城,最畅销的是南非队的助威T恤,也是闪亮的金黄色。胸前的LOGO是一个巨大的足球和32强的国旗。黄色的T恤和胸口的图案都是从中国国内进货,然后在商贸城内,老板用一个机器,把印号图案和T恤粘贴到一起。但南非队的出局,对于之前囤货的中国商人,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另外,据中国商人仲崇健介绍,在世界杯开始前,南非的海关进行了一次罢工,很多产品一直在中国国内发不了货。“为了世界杯,很多华商都从中国定制了大量的产品。很多与南非队相关的球服、国旗、帽子、手套的运输都被耽搁了。很多产品的集装箱货柜,此刻还在海上运输。一旦货柜过几天到达南非,那必然面对的是一个糟糕的销售情况。到那时,除了降价之外,没有任何办法。”据记者了解,很多商贸城的商户已经开始考虑降价了。这个时候,早降早回本,对于南非这个“史上最弱的东道主”,不少中国商人都是有着一点怨气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 ”在采访的过程中,这样的声音到处都是。

  特约记者范晔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