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南非得到了什么?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4:08

  南非出局了,但他们赢了法国。输赢相抵,南非很平静,南非媒体也大多表现得乐观,“伟大的出局”“苦涩的胜利”,这是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标题。球迷们流着眼泪庆祝南非队战胜了法国。这种复杂心理,是以往任何东道主都无法体会到的。南非队出局了,对于专一的南非球迷而言,世界杯就此结束了。那么,世界杯到底为他们带来了什么?

  为了本次世界杯,南非可谓“举全国之力”——南非共投入了40亿美元改善整个国家的社会基础,包括修建球场、拓宽马路等。对于总统祖马和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而言,世界杯堪称南非有史以来最大的“面子工程”。他们衷心希望,让南非随着世界杯的举办,为全世界所知道。但说起来,南非的确不被运气垂青——曼德拉因孙女的意外亡故缺席开幕式;揭幕战因一个打中立柱的射门被墨西哥人逼平;球场工作人员数次罢工;接二连三的治安事件,都在不断增加南非人对世界杯的质疑。

  南非人至今忘不了1995年那次橄榄球世界杯,它让南非各族人民携起手,心连心,让全世界了解了南非,也让南非看到了希望。然而和当年的“跳羚”橄榄球队得到了整个南非的支持不同,南非足球队并没有达到这种效果。

  本希望能像当初的阿根廷、墨西哥和韩日那样,利用世界杯增强士气,拯救濒于崩溃的经济或随时可能爆发的社会冲突。但6月22日,南非财经部门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国家正陷入经济危机。既然南非不是赢家,那最后的赢家是谁呢?是国际足联,布拉特留下了“用足球拯救非洲”的口号,就拿走了超过2亿美元纯利润,是历届世界杯国际足联挣得最多的一次,因此,这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世界杯”。晨报南非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