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南非出局布拉特难堪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4:08

  南非的出局也成了非洲球队大溃败的高潮——本次南非世界杯,有6支非洲球队参赛,为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为此,非洲球队曾发出“史上最强非洲”的豪言壮语,然而两轮过后非洲球队12战仅获1胜,尼日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都失去了晋级资格,如今南非也出局了,非洲六雄狮仅剩加纳希望最大。

  从战绩上看,“最强非洲”堪称惨不忍睹,除了加纳凭借2个点球暂列小组第一,有着埃托奥的喀麦隆、有着德罗巴的科特迪瓦,纷纷成为欧美强队的牺牲品。非洲强队要想达到英德法那样的档次,尚需长时间的沉淀。

  从地位上看,非洲仍然是“陪太子读书”。以门票为例,南非世界杯整整290万张门票,其他非洲国家一共只得到13000张,这个总和甚至不如斯洛文尼亚。除了东道主南非,“非洲崛起”仍然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已。

  之前,FIFA主席布拉特曾公开威胁,一旦亚洲没有两支或以上球队晋级16强,可能将亚洲的参赛名额从4.5减少到3.5个。布拉特的目的很明确:在昔日伙伴郑梦准逐渐成为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以牺牲亚洲为代价,用多出来的1个名额拉拢非洲,然而非洲球队的糟糕表现却让布拉特非常尴尬。晨报南非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