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全世界都该向老马道歉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4:00

  保罗瓜尼的夜晚,是蓝白色的夜晚。当地时间6月22日晚,在南非世界杯B组的一场交锋中,阿根廷在保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2:0击败希腊,三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昂首晋级,而希腊则惨遭淘汰。阿根廷接下来将对阵A组第二的墨西哥。

  南非之旅:“救赎”之旅

  阿根廷队离开后两个小时,上千名球迷还迟迟不愿离去,防暴警察赶都赶不走,他们在球场内回味着阿根廷的胜利。而成千上万名阿根廷球迷涌上保罗瓜尼街头,“抢占”酒吧与饭馆,高呼着马拉多纳的名字,高呼着“阿根廷”。

  在小组赛之前,人们也许不会想到“马拉多纳”的名字会在小组赛之后被如此热情地高呼。“潘帕斯”雄鹰的南非之旅几乎变成“救赎”之旅,马拉多纳一改不靠谱的形象,战术、阵容处处以冷静示人。

  赛后,老马理直气壮地向世界宣布:“有人以前老是说你这里错了,那里错了,但结果呢,我们捍卫了阿根廷的荣誉。事实证明他们错了,他们、包括有些媒体应该向我们道歉。”是的,仅从小组赛表现来看,全世界都应该为怀疑老马而向他道歉。全世界都怀疑他,他相信自己,全世界都怀疑的德米凯利斯与巴勒莫,老马信任,于是他们就进球了。

  德米凯利斯:从“毒瘤”变“救星”

  首场战胜尼日利亚,德米凯利斯被称为“毒瘤”,就连“马大帅”赛后都承认,“要是再犯错误就会被扳平了”,德米凯利斯本就转身速度慢,加以多次判断失误,低迷状态实在令人堪忧,《踢球者》赛后为其打出尚属及格的3.5分;次战对阵韩国也无改善,更因低级失误被《踢球者》赛后打出耻辱的5分。但是马拉多纳愣是在赛后第一时间送上“香吻”还力保弟子,“其他球员犯的错误德米凯利斯也可能犯,也没啥不好的影响。”第三场比赛,别人都轮换,德米凯利斯仍然首发。第78分钟,迪马利亚主罚左侧角球,德米凯利斯中路头球冲顶却正好打中来不及躲闪的米利托,拜仁中卫遂跟上左脚劲射破门,“毒瘤”一瞬变“救星”。

  巴勒莫:11分钟书写一个奇迹

  “给我30分钟出场时间,我就能进球!”这是“疯子”巴勒莫在从阿根廷去南非前对送行的球迷说的话,结果,马拉多纳只给了他11分钟,但是他也进球了。巴勒莫在第80分钟替补出战,出战后仅仅4分钟,巴勒莫在禁区线上来了记左脚抽射,球偏。一个1.88米、体重90公斤的大汉,把自己两条腿扭的像麻花一样射门,多少还显得有些笨拙。但谁也没有想到,巴勒莫在5分钟之后,就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灵动的一面。梅西在禁区前连续过人之后射门,门将脱手,巴勒莫飞快赶到,第一时间推射远角得手。你很难想象,禁区里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是他赶到那里完成补射。你更难想象,这个大个子,很可能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率最高的球员,他一共只踢了11分钟,就进了一球!

  晨报南非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