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多诺万含泪品味人生最重要一球 称时间仿佛静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4日03:24

    新华社茨瓦内(比勒陀利亚)6月23日体育专电 题:多诺万含泪品味人生最重要一球

    在与阿尔及利亚队比赛的第90分钟,场上占尽优势的美国队依旧没能破门,0:0的比分意味着多诺万和他的美国队即将结束南非世界杯之旅,然而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多诺万得分了!他用人生中最宝贵的进球将美国队送入了16强。

    赛后,激动的多诺万眼含泪水地说:“在过去的4年里,我经历了许多挫折,但我很高兴,能得到如此回报。”

    在补时阶段的反击中,多诺万策划了这次攻势。在他的组织下,球被分给了右路的阿尔蒂多雷,后者将球传给门前的邓普希,邓普希的射门被门将挡出,跟上的多诺万补射,终于为美国队舀下了这至关重要的3分!这样,美国队以进球多的优势力压英格兰,两队一起出线。

    “我们身后的队友阻止了对方的进攻,给我们创造了好机会,”多诺万说,“我送出一个直塞,阿尔蒂多雷和邓普希完成了漂亮的攻门,但皮球正巧被弹回(我脚下),那时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你不能放过这样的机会。”

    “有时,足球比赛中你占尽优势,但就是无法破门,这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战斗”。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美国队小组赛后就被淘汰,这给当时24岁的多诺万留下了悲伤的回忆。此后4年,多诺万的足球生涯也是几经辗转,前后三次来到德甲闯荡均告失败。今年初,在英超埃弗顿队,他终于有所斩获,13场比赛攻入两球,让他在世界杯前重拾自信。

    在婚姻生活中,多诺万也不太顺利。去年7月,他与妻子离婚。但他表示,正是这些挫折让他成为了一个更加坚强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的确有低谷。德国世界杯的淘汰出局和我的离婚。但如果你正确对待这些,你会变得更坚强,并且帮助你尽快成长。今晚,这些成长和收获终于到来了”。(完)2010/06/24 03: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