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评论

半岛晨报:“假球”救了韩国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3:56

  “假球。 ”看到尼日利亚队的雅库布在韩国队空门前2米处竟然将球推到门柱之外,中国球迷和中国记者都笑了。这是典型的中国足球式的思维,虽然在世界杯赛场上,同样也不那么干净,但在这种决定命运的生死战中,尼日利亚队绝对不可能踢假球。实际上,在那个位置上,想要把那个球打到门框以外,难度要超过打在门框以内!但现实就是这么匪夷所思,雅库布就是用这样一种高难度方式把尼日利亚队带回了家,而韩国队因此获救,他们晋级了。

  这差不多是世界杯开赛以来踢得最具“开放”色彩的一场比赛:尼日利亚队和韩国队大打对攻,无论是对抗、力量、速度还是射门次数,都让看台上的球迷连呼过瘾。尽管,双方的细腻程度都还有着不小的欠缺。在战术角度上,韩国队显然输掉了过程,比赛中,尼日利亚队机会更多,他们只是没有把握住而已;而在战略角度上,韩国队当然是胜利者,尽管更有可能为非洲球队扬眉吐气的是尼日利亚队,但最后进入淘汰赛的是韩国队。

  如果这是中超而非世界杯,雅库布早就被俱乐部三停了:第59分钟,他就错失了一个单刀球。当时,雅库布接球后扣过李正秀,直接面对郑成龙,此时马丁斯已跟上接应,雅库布只要传给队友,后者就能轻松破门。结果,雅库布却决定自己射门,他的一脚轻推被郑成龙捅出球门。在世界杯赛场上,全队犯下一次这样的错误就已经很要命了,雅库布显然在创造“历史”,仅他一个人,在7分钟内就接连犯了两次同类型错误,而且第二次错得更严重!第66分钟,郑成龙犯错在先,但在距离空门仅2米且没有防守队员纠缠的情况下,雅库布竟然能将球打偏!

  如果不是雅库布,金南一恐怕要成为韩国队的“罪人”,在完全可以轻松将球破坏掉的情况下,他竟然在禁区内放倒了奥巴西而领到黄牌外加点球。站在局外人的角度上,这显然是一场充斥着低级错误的比赛,而按照中国足球式思维,双方都在打假球,都在极力让自己的球队出局而非出线。这样的思维方式当然不能用在世界杯上,但能在世界杯比赛中看到如此频繁的低级脚法,确实罕见。

  韩国队总算赢了,这也是历史上他们第一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他们首先要感谢的应该是雅库布。 晨报南非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