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护腿板“建功”英格兰丑陋晋级 英“糙”出线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3:43

  只有取胜才能获得出线的资格,结果英格兰队赢得了生死战。依靠幸运的护腿板取得进球,下半场英格兰被斯洛文尼亚狂攻,补时阶段他们不得不依靠拖延时间的战术来维持胜利。这是最丑陋的英格兰,英超的球员在世界杯上只踢出了英“糙”的水平。

  曼联、利物浦、切尔西这三支英超强队的主力构成了英格兰的主力阵容,这三队在英超中都已经完全摒弃了英式足球的传统打法,从长传冲吊变成了细腻的短传渗透。但在英格兰队,卡佩罗这位防守大师始终都没能让英格兰的中场具有创造性和艺术性。尤其是队中的兰帕德和杰拉德,他们在切尔西和利物浦可谓威风八面,但到了英格兰队中,他们始终无法捏合成一个整体。双德如何能够共存?这个问题从埃里克森到麦克拉伦,再到现在的卡佩罗,始终都无法解决。虽然卡佩罗一直认为巴里的复出能解决这个问题,但现在看来效果并不好。中场的核心无法发挥出威力,英格兰的进攻自然也没有观赏性,一帮硬汉空有斗志和身体,这样的英格兰能够小组出线,实在是侥幸。

  英格兰究竟要以什么样的阵容来征战世界杯,这个问题卡佩罗到现在还没有弄明白。三场小组赛,他的首发阵容就没有固定过,中后卫、前锋以及门将是英格兰的致命伤。小组前两场比赛,英格兰只有兰帕德一人取得了进球,锋线是零进球,好在本场迪福的进球才打破了这个尴尬。本场比赛,鲁尼仅仅击中了对方的门柱,但在下半场就被卡佩罗很早换下,头号杀手都不管用了,英格兰还能走多远呢?不过,我们也要承认,至少英格兰的球员在一点上还保持了英超的本色,那就是他们的凶狠铲断和粗野犯规。在欧洲联赛中,英超联赛是最为快速和凶狠的,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强力压迫,让对手拿球的空间和时间减少,然后让自己掌控比赛。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比赛的节奏很快,但自己的失误也很多。

  之前,英格兰先后战平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都是观赏性不足,他们做到了不让对手踢得舒服,但是自己的进攻也不流畅。本场面对斯洛文尼亚,英格兰必须取胜才能出线。英格兰沦落到此般境地,连他们的对手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首战为斯洛文尼亚打进制胜一球的科伦就直言英军的表现真的让人大失所望:“第一场小组赛,英格兰踢平了美国,这比分能让人接受,他们的优点和弱点在那场比赛中都很明显。但英格兰在第二场比赛中没有丝毫改进,他们糟糕的表现远远低于人们的预期。 ”好在本场比赛,卡佩罗在阵容上做了一个微小的调整,那就是放弃了自己之前一直秉承的锋线一高一快的组合,放弃了鲁尼-赫斯基以及鲁尼-克劳奇的搭档,改用了鲁尼-迪福这样一个快速、冲击力强的组合。果然,此举取得了成效,进球正是来自迪福,不过他的这个进球毫无技术含量,是简单的边路传中,中路包抄,而最后的射门还是打在了他的护腿板上才取得进球。但在进球之后,英格兰队又不思进取,下半场的比赛完全被斯洛文尼亚掌控,对手在下半场的几次进攻都有希望进球,哪怕他们能够把握住一个,那么迎接英格兰的就将是被淘汰的命运!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