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成功承办世界杯信心大增 南非或有意申办奥运会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4日03:28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特派记者李元浩)世界杯第一阶段比赛的成功进行,给了“彩虹之国”南非更多承办大型赛事的信心。继南非总统祖玛在本周二表示南非有意申办奥运会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也在今天表示,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将会促使奥运会尽早落户非洲大陆。

  尽管在赛前遭遇到多方质疑,但南非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运转良好。首次来到非洲的世界杯,依然精彩纷呈。对此,南非总统祖玛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成功举办了世界杯之后,南非有能力在非洲申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再当一次“第一”,“我们拥有良好的场馆和设施,那些挑选举办地的决策者已经看到了南非世界杯是多么成功。我确信我们有能力举办奥运会。”

  此前,南非的开普敦曾申办过2004年奥运会,但最终输给了希腊的雅典。对此,丹尼·乔丹表示,南非已经从申办2004年奥运会失败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我们决心要做好更多的基础工作。”他认为国际奥委会已经把2016年奥运会的承办权交给巴西,这就意味着非洲成为全世界唯一未举办过奥运会的大洲,“因此我认为国际奥委会一定会认真考虑2020年奥运会承办权的归属。”

  据丹尼·乔丹介绍,南非将会把申办奥运列入日程,并有意推出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和德班联合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方案。

  面对南非抛出的橄榄枝,国际奥委会表示了欢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上周鼓励非洲申办奥运:“在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时,我希望有一个来自非洲的候选城市。”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