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高效迪福“保送”三狮军团 倒霉鲁尼错失三空门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3:27

  如果将世界杯比作一次大考,那么及格线至少是小组出线。然而,谁也没能想到,夺冠大热门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两轮过后已经被逼上了绝路。幸运的是,在鲁尼和“二德”都不灵的时候,三狮军团还有一位高效射手迪福,估计在英格兰惊险晋级之后,女王也会惊魂未定地念上一句:信福哥,不挂科。

  高效迪福 保送三狮军团

  这是迪福第一次在世界杯上首发出场。高效的热刺快马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一脚打中门框的射门便取得了进球,并为英格兰队奠定胜局。

  本场比赛,迪福顶替低效的赫斯基出任首发前锋。27岁的热刺前锋能有如此闪亮的发挥并不是偶然。在英超中,他就是一名高效前锋,本赛季出场43次打入24球。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出战维冈的联赛中,他曾上演36分钟内独进5球的好戏。那场比赛,迪福短短7分钟内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二快的帽子戏法,仅次于福勒在1994年创下的4分33秒的纪录。

  倒霉鲁尼 错失3次空门

  7次出场,0进球,0助攻,只有19脚射门。这就是鲁尼的世界杯全数据,令人尴尬的是,小胖的进球荒和助攻荒仍然延续。本次世界杯至今,鲁尼11脚射门只有两次射正,无论射门次数还是射正次数都不能让人满意。

  本场比赛,鲁尼4脚打门一脚射正,三次单独面对门将绝佳的机会全部错过,其中一脚还击中门柱。此外,小胖3次传中,24次传球成功19次,效率为79%。尽管鲁尼表现尚可,但还是无法掩盖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陷入的双重进球荒。从今年3月30日欧冠客场攻破拜仁大门开始,鲁尼已经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中连续7场不进球。而鲁尼上一次在国家队比赛中破门距今已超过9个月。

  生锈三角 还在寻找感觉

  小组赛一路走来,四大热门中只有英格兰还没找到北。

  英格兰阵中的三名核心杰拉德、兰帕德和鲁尼,分别来自英超三强,在前面的比赛中各自为战,而缺乏连线的结果则是两连平。

  本场比赛,铁三角之间还在努力寻找配合,但效果并不明显,迪福的进球也与铁三角无关。第10分钟,鲁尼左路突破传中找杰拉德,被后卫解围制造了一个角球。第15分钟,鲁尼再次右侧向禁区内直传,结果兰帕德没能及时插上,皮球从脚边溜走。直到下半场,鲁尼在浪费了兰帕德送出的一次绝好助攻后被替换下场,铁三角就此接替,英格兰依然无核。

  晨报记者 张鑫

  ■硬仗·本土

  C组生死战 英媒话真多

  “英格兰全场其乐融融”

  对于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之间的“生死大战”,英国媒体早在赛前6小时便开始进行图文直播,此后更是以每30秒一次的频率刷新页面。昨晚,本报记者全程直击了英国两家电视台的“现场直播”。

  赛前 假装爆料搞气氛

  英国时间9点05分,距离比赛还有6小时,BBC记者克里斯从开普敦发出了第一条关于这场比赛的消息。“这是一个大日子,8小时后将决定英格兰的命运。”而天空电视台开通直播的时间虽然比BBC晚很多,但一上来就做爆料状。记者詹姆斯说:“我收到了数量惊人的电子邮件,都声称卡佩罗卷入了一个阴谋中。他的目的很简单,不希望英格兰晋级,因为他是意大利人……当然,这是一个玩笑。”

  除了这个玩笑,赛前的话题主要围绕英格兰本场将如何排兵布阵展开。

  赛中 讲个段子扮轻松

  比赛第22分钟,BBC率先报道了迪福破门的消息。“是迪福点燃了英格兰世界杯战役的枪火吗?”天空电视台的詹姆斯随后一连打出了6个感叹号:“如果这么打下去,我深信英格兰将成为小组的胜利者!”

  整个上半场,两家电视台的记者们都对比赛充满着乐观的预计。BBC记者的观点是:英格兰场上的队员们没有个人主义,氛围“其乐融融”。天空电视台说,“卡佩罗让迪福和米尔纳上场,值了!”

  下半场,英格兰未能再实现破门。BBC的评论员们不断地提醒球员们保持警惕。天空电视台则开始讲与比赛无关的段子。

  赛后 意外突发一身汗

  英格兰小组第一?不过当评论员们还未来得及庆祝时,美国队在最后时刻攻入一球。天空台的詹姆斯吃惊地说,“更大的戏剧,斯洛文尼亚出局!”

  BBC记者阿兰在评论这最后的意外时说,“这如果是4比0或者5比0,这样我们就不会在这最后的时刻急得大汗淋漓。”

  晨报记者 李莹

  ■替补登场

  斯洛文尼亚

  第62分钟,14号德蒂奇替换9号柳比扬基奇

  第79分钟,23号马塔夫兹换17号基尔姆

  英格兰

  第72分钟,11号乔·科尔替换10号鲁尼

  第86分钟,21号赫斯基替换19号迪福

  ■硬仗·进程

  距离出线一分钟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与英格兰队和美国队的背水一战不同,前两战积4分的斯洛文尼亚命运要更好一些。他们的训练营里挂出了自己的座右铭:“不要以国土面积大小来判断一支球队的伟大程度。”但0比1告负的结果也令斯洛文尼亚最终无缘16强。

  斯洛文尼亚赛前透露,他们会在与英格兰队的较量中盯死鲁尼,并且准备“让全世界都知道斯洛文尼亚这支球队”,但“三狮军团”的实力无疑更高一筹,何况他们又打出了自己参赛来的最好水平。鲁尼确实挺郁闷,而且没能打完全场就被换下,但斯洛文尼亚人忽略了迪福,第23分钟,迪福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更让斯洛文尼亚人郁闷的是,由于美国队绝杀阿尔及利亚,他们只能放弃本已触摸到的晋级资格。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