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打平出线日本难放心 主帅:这是我们一生的机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3:11

  出线形势

  丹麦和日本将争夺最后一个出线权

  日本若获胜,则日本和荷兰携手出线;双方战平,则日本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在同积4分的前提下力压丹麦而出线。日本落败,则丹麦队和荷兰一起出线。

  目前世界杯E组中,荷兰已提前晋级16强,而非洲雄狮小组赛两败已提前出局。日本队与丹麦队各积3分均有望小组出线,明日凌晨之战的关键程度不言而喻。但是双方的近况却略有不同,丹麦队刚刚逆转喀麦隆队,全队士气大振,日本队则完败给荷兰队,前场球员的状态也不尽如人意。

  丹麦

  丹麦主帅赛前减压

  在与日本的生死战之前,丹麦主帅奥尔森虽然给队员们减压,强调队员们不必过多专注对手的比赛结果,但同时也肯定了日本队的实力,警惕球队小心应战。“我们不会过多专注别的对手的比赛结果,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我知道日本队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我们只有战胜他们才能确保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因此这是一场决定命运的比赛。”同时丹麦主帅也表示:“日本队是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球员以效力国家队为荣。他们拥有一名优秀的教练冈田。尽管我们现在也有3个积分,但是我们知道出线的分数在每届世界杯上是不同的。比如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丹麦需要4分便可以小组出线,但是在本届世界杯上6分才会确保丹麦出线。这就是足球,我们知道该怎么做。”事实上丹麦队确实也有获胜的本钱,两个核心球员本特纳和罗梅达尔的状态都很好,上场比赛均有进球。

  索伦森警惕日本反击

  在此前对喀麦隆的比赛中,丹麦队门神索伦森已多次作出精彩的扑救,埃托奥的进球其实和他并没有太大关系。在采访中,丹麦门将盛赞日本组织能力强,“我看过日本和荷兰比赛的部分片段,这会是一场不同寻常的对决。和喀麦隆相比,尽管可能技术上并不占优势,但日本的组织更为出色。”“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但我们会努力阻止他们的发挥并击败对手。”索伦森说。“他们也许会努力寻找一些反击机会,因此我们的后卫需要配合默契。同样,我们也需要进球。我们需要击败日本,因为球队必须拿下三分。我相信主教练已经有自己的计划。”

    日本队:这是我们一生的机会

  主教练冈田武史告诫球员们:“晋级之路就在我们眼前,这是我们一生难得的机会。”冈田武史将效力于阿森纳队的前锋本特纳视为危险人物,这位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射手用一个进球帮助丹麦队击败了喀麦隆队。“比赛中我们必须切断传球来源,将他孤立起来。”

  队长长谷部诚表示:“在我们的一生中,能够进入世界杯十六强的机会确实不多。我实在找不到丹麦队有什么缺点,他们一直都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在我看来,他们场上纪律严明,战术执行得非常到位。”

  日本:森本贵幸有望上位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本场比赛中很有可能排出双前锋的阵型,效力于意甲卡塔尼亚的射手森本贵幸则有望迎来上位机会。

  据悉,在小组末战中冈田武史将会对阵容作出调整。现年22岁、已在卡塔尼亚闯荡了4个赛季的森本贵幸技术出色,速度较快,是日本J联赛最年轻进球纪录的保持者,既具有一定单兵作战的能力,同时也乐于跟队友做配合。而目前冈田武史需要的恰好是此类前锋。倘若森本贵幸登场,大久保嘉人将不会独力难支,另外本田圭佑在中场的支援也会丰富前场的打法。

  长友佑都封锁边路

  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日本队左后卫长友佑都完封了埃托奥和库伊特。长友佑都依靠速度优势紧紧黏住对手,实现了真正的贴身防守。

  而决定日本生死战的对手丹麦队目前不但有本特纳这样的高中锋,更有百米成绩在11秒之内的罗梅达尔。这位31岁的老将已经在上一场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的能力,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球队逆转取胜。而冈田武史只有仰仗长友佑都来限制丹麦队的边路快马。对此,长友佑都表示“想挑战高水平球员”、“积累的东西发挥了出来,真的很高兴”。

  荷兰VS喀麦隆

  荷兰

  罗本开口请战登场

  此前两战两胜的橙衣军团已经锁定了16强的席位,而对手喀麦隆则两战皆败惨遭淘汰,因此两队之间的比赛已经无关大局,荷兰队此战的重点任务就是避免伤病和禁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值得注意的是,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才刚说出“让罗本自己决定是否提前复出”,已经基本伤愈的“小飞侠”即立刻请战。“最近几天我已经开始正常的训练,感觉一点问题也没有。现在我需要上场踢球,来找回比赛的节奏。”罗本表示,自己的腿伤已经基本痊愈,希望可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上场。

  喀麦隆

  埃托奥为尊严而战

  在小组赛遭遇两连败后,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已宣告提前告别南非世界杯。作为喀麦隆的核心球员,埃托奥表示十分失望。这些日子来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国家队的比赛中,出局的结果对他打击很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埃托奥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我的整个赛季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那是唯一一件我可以记着的事情。”而目前,埃托奥表明自己只想好好踢完与荷兰的比赛:“我希望有尊严地踢完最后一场比赛,那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