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迪福成奇兵多诺万演绝杀 英美绝境中携手进16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4日03:03

  在球场上,胜负往往是由球员是否快那么一步决定。昨晚,依靠迪福和多诺万抢先的那一步,英格兰和美国均以1∶0战胜对手,迈出一大步,跨进16强。

  红球衣,开门红

  红色,意味着好兆头。英格兰队昨晚放弃了前两场的白色球衣,以一身全红的球衣出战。这套红色球衣不仅为英格兰队带来了好运,还协助英格兰队赢得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并以小组次名晋级16强。

  英格兰队传统队服是白衫白球裤,昨晚改穿全套红色球衣是被迫无奈。在与斯洛文尼亚的赛前协调会上,斯洛文尼亚被假想为主队,获得优先挑选球衣款式的权利。斯队选择了全白球衣和球裤,英格兰只能穿客场队服,选择了红色球衣和红色球裤。这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决赛圈48年来第二次以全红球衣参赛。1962年智利世界杯,英格兰队在小组最后一轮身穿全套红色球衣与保加利亚战成平局,并以小组次名晋级。

  48年后,红色球衣再次为英格兰队带来好运。与48年前唯一不同的是,英格兰队这次尽管小组前两轮发挥一般,但改穿红色球衣后就赢球。

  变阵,奇兵迪福

  红色球衣为英格兰队带来了运气,首次首发上场的迪福则成为了英格兰队昨晚获胜的头号功臣。昨晚,英队主帅卡佩罗对英格兰队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厄普森、米尔纳和迪福分别取代卡拉格、列侬和赫斯基三人首发上场。卡佩罗解释,他依然相信鲁尼,需要改变的是与鲁尼搭档的前锋。前两场,与鲁尼搭档的是身材高大但进球能力相当一般的赫斯基。

  对于卡佩罗来说,这样的改变是孤注一掷。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卡佩罗曾先后9次在首发阵容安排“高快组合”,即鲁尼搭档赫斯基或鲁尼搭档克劳奇,仅是对阵弱旅安道尔队时才派出过鲁尼搭档迪福。那一场英格兰队赢2∶0,乔科尔梅开二度。换言之,鲁尼搭档迪福很难让卡佩罗放心,但昨晚卡佩罗实在是没有其他的选择余地了,只能一试。迪福没有辜负卡帅的厚望。第23分钟,迪福在斯洛文尼亚队小禁区边缘抢在对方后卫出脚之前,将队友米尔纳的传中球凌空推射得手。1∶0,迪福攻进其在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同时也为英格兰队锁定胜局。

  绝杀,救兵多诺万

  如果说迪福是英格兰队的奇兵,那美国队老将多诺万绝对是美国队的核心。凭借多诺万最后时刻的进球,美国队以1∶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

  多诺万的进球拯救了美国队,硬是将已处于被淘汰的边缘的美国队拉进了16强。更重要的是,英格兰队和美国队是一胜两平,同积5分,但正是多诺万的进球让美国队在总进球数上比英格兰队多一个。这样一来,美国队以总进球数的优势力压英格兰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美国队三场小组赛共攻进四球,多诺万包办两球。在此之前,多诺万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为美国队率先扳回一球。当时,美国队以0∶2落后,多诺万的进球不仅将差距缩小为一球,而且还极大激发了美国队的斗志和士气。随后,美国队气势如虹,再进两球,只可惜第三个进球被马里籍的主裁判错判越位在先而无效。那场,美国队只能遗憾地与对手战成2∶2。

  昨晚,美国队再次遭遇了裁判的错判。上半场第20分钟时,美国队另一核心球员邓普希就曾攻进一球,但边裁示意邓浦西射门时处在越位位置,进球无效。如果不是多诺万最后时刻的进球,美国队将无法从小组出线,那实在是太冤了。换个角度看,美国队小组赛两场比赛都被裁判”黑“了进球,但依然能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顽强的表现让人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