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迪福:进球感受无法言语形容 这一刻等了太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4日02:20

  华奥星空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记者 张锐)依靠迪福在上半场的进球,英格兰队1-0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三狮军团在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首场胜利之后,凭借着此役的宝贵三分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晋级16强。

  对于迪福来说,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这是这位27岁的热刺前锋作为首发代表英国兰队参加的首场世界杯的比赛,能在这样的比赛中打进决定胜负的一球,进球的意义自然不必言说。事实上迪福为了这个进球等待了很久,2006年德国世界杯迪福就有机会代表英格兰出征,可主教练埃里克森在最后一刻选择了当时年仅17岁的沃尔科特,结果那届世界杯英格兰队在1/4决赛中点球负于葡萄牙队,沃尔科特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

  随后的这几年,迪福一直是英格兰本土最稳定和高效的射手之一。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英超联赛中,迪福以18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的第七名,这个成绩在英格兰本土球员中排名第四。凭借着在联赛和国家队一系列比赛中的良好表现,迪福也顺理成章的入选了卡佩罗的这届国家队。

  本届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英格兰取得了两连平且只打进一球。前锋线的低迷成了止步球队取胜的重要因素。此时迪福也终于迎来了机会,涉及晋级16强的关键一战。迪福顶替赫斯基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而迪福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卡佩罗的寄望。上半场第23分钟,迪福接右路米尔纳的传中抢点打门破网。这个进球不仅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也为英格兰在通往16强的道路上,打通了屏障。赛后谈到自己的首个国家队进球,迪福也显得兴奋异常,“进球的那一刻我太兴奋了,我甚至想不出语言去形容当时的感觉。我一直相信自己能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现在我更加确认这一点。”

  与斯洛文尼亚的关键一战,英格兰队一扫小组赛前两场的低迷。全队从一开场就压制住了对手,对此与小组赛前两场截然不容的表现,迪福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我们都憋了股劲要打赢这场比赛,每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我们知道这场球意外着什么,我感觉到队友们甚至在开场前10分钟就想决出胜负。这种心态让我们不可阻挡。”

  比赛的下半场迪福曾有机会梅开二度,当时他接巴里的头球回传,在禁区内用外脚背顺势将球垫射,可惜皮球擦右立柱稍稍偏出。对于这一脚射门,迪福表示自己有失望。但他同时也表示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还将继续前进,而自己也仍然有机会为三狮军团攻城拔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