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英格兰该感谢后卫 小组第二或改变全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4日01: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3日,南非世界杯继续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C组两场较量中,英格兰和美国队分别以1-0战胜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双双携手出线。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著名足球评论员冉雄飞,后者发表了自己对这两场比赛的看法。

  对于英格兰这场1球小胜,冉雄飞认为获胜在情理之中,英格兰开场打得不错,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很快在22分钟获得宝贵进球,堪称一场速胜。“不过坦率的讲,在获得进球之后的一段时间内,英格兰队打得不是特别积极,特别是下半场60分钟以后,英格兰一段时间内城门不断受到挑战,他们最后能够获胜首先要感谢特里领衔的防线”。

  冉雄飞认为英格兰在前锋多次错失扩大比分良机的同时,后卫队员多次利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漂亮飞身堵枪眼,特别是厄普森的那次铲球帮助球队晋级。英格兰赢得非常艰苦,后卫线的表现最值得肯定。

  当然英格兰队员自己也没有预想到这么艰难,其中一个因素比较特殊,斯洛文尼亚队员可能通过一种渠道得知另外一场比赛还是0-0,这可能让他们的进取心稍微受到一点影响,如果他们在场上能够预见另外一块场地出现最后绝杀的话,他们肯定会在比赛最后时刻向英格兰发起疯狂反扑。

  而美国战胜阿尔及利亚这场比赛,冉雄飞感觉美国人一直在进攻,不断地努力。“最值得肯定的是这些球员比赛精神作风上特别好,他们以往的特点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但是这场关键比赛他们在最后时刻获得了一个宝贵的进球,我觉得应该是对他们这场比赛努力的回报”。

  C组最终的形势是美国和英格兰分别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出线,冉雄飞认为美国人最后时刻的那个进球,很有可能改变本届世界杯的整个进程,“因为英格兰很有可能在淘汰赛提前遇到德国队,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德国能不能以小组第一出来,但是我们知道英格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很有可能影响世界杯的走向。”

  最后冉雄飞谈到了鲁尼的问题,本场比赛鲁尼创造了一些机会,踢得也始终比较积极,但是鲁尼身上存在着一定问题,“可能是因为他太年轻,在世界杯上长时间不进球,鲁尼有些不自信,打中门柱的那个球,恰恰体现他不在状态。现在的鲁尼还没有完全释放,他的心理压力可能非常大,或者是世界杯给予鲁尼带来很多东西,而他自己不具备能力去抗起这些东西。另外在曼联,鲁尼有弗格森替他承担压力,但是在英格兰队,卡佩罗与他的关系远不如他在曼联那么和谐。所以我相信如果英格兰继续往前走,鲁尼依然会有很大上上心,但是能不能进球谁都不敢保障”。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