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鲁尼遭小角色看扁咎由自取 心魔不破难有大作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4日01:09

    搜狐体育讯 平心而论,把今天这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算上,鲁尼在已经参加的三场小组赛中都踢的很是兢兢业业。然而,要实力有实力,说努力够努力的小胖却迟迟与进球无缘,而与梅西无缘进球所不同的是,鲁尼甚至连有威胁进攻都寥寥无几,鲁尼到底咋了?

  第一战卡佩罗排出的是双前锋,赫斯基在鲁尼身边承担牵制敌军的作用,但小胖几近消失。第二战情况类似,鲁尼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在单兵作战。到了今天的第三场,尽管迪福较之赫斯基牵制了对方更多兵力,可整场比赛下来,鲁尼除去在第58分钟接兰帕德长传反越位成功于12码处射门击中门柱之外,其它时候所给人的感觉仍旧是发不上力,又或者说,找不到发力的点。

幻灯:斯英大战鲁尼被换下极度不满 怒视卡佩罗

  此役卡佩罗让鲁尼所踢的基本算是单箭头,这与他本赛季在曼联所踢的位置差不多,在其所参加的72分钟里,小胖完成过4次攻门,除去上面所提的那次中柱,另外3次也都攻在门框范围,但不管是第18分钟的强行抢射,又或是第64分钟的头球攻门,鲁尼在处理这些射门机会时,他都显得有些操之过急,明明可以用隐蔽性更强的小腿原地摆动完成射门,小胖却非要选择大鸣大放地轮圆了大腿学习日向小次郎,明明打远端角度更大,他却异常执着要将球轰向近角。

  鲁尼是位很聪明的射手,其射门方式之多样化堪比超市货架,而这三场小组赛他之所以总在跟自己叫劲,那问题显然就是出在心理层面,事实上卡佩罗4天前就曾说过:“鲁尼的状态与身体都很不错,最主要的问题是出在心理方面,这种体会是我是很清楚的,我也曾是一名球员,也曾记得自己有过哪些尴尬时刻。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必须得保持自信与一颗平常心,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心魔。”

  毫无疑问,卡佩罗知道鲁尼的问题就是出在心理层面,但就鲁尼一场接一场的表现去看,卡佩罗似乎倒也无法拿出药方将其治愈,主帅说再多,球员就是听不进去,总不能让卡佩罗冲进场内手把手教鲁尼如何打门吧。说实话,既然问题如此明显,而卡佩罗却压根无法解决,解铃或许就得依靠系铃人了,也就是鲁尼本身。

  从现在开始起,鲁尼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忘记自己近12个月仅为英格兰打入1球,忘记自己在国家队已连续8战没有得分,忘记自己在世界杯的战场上迄今为止出场7次未有1球进帐,不要考虑进球荒已然多长且今后恐会更长,多想想自己咋就能在世预赛为三狮军团狂斩10球,回顾一下本赛季为曼联34次建功时的那些镜头。

  至于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日前所说“如今的鲁尼不值150万英镑”与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称“鲁尼前两战啥都没干,他简直徒有虚名”的言论,大不了将其彻底无视便是。只有做到这样,自己的一世英名才不会毁于一旦,而前不久“皇马欲6000万收购”的消息才会让人感觉,弗洛伦蒂诺此举不失精明。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