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里皮决战起用秘密武器 加图索封锁斯洛伐克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23日21:38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携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世界杯,但两轮过后仅积2分,球队出线形势不妙。想要确保小组出线,最后一轮就必须击败斯洛伐克队。种种迹象显示,里皮在最后一轮将启用一个“秘密武器”,加图索。

  从2009年11月18日与瑞典的友谊赛开始,算上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再加上之前的4场友谊赛,意大利队已经连续6场比赛不胜了。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后,意大利队的一些内部隐患爆发了,马尔基西奥就讲道:“来到世界杯,我们的很多球员都不是在他们熟悉的位置上踢球。教练在不断拿我们做试验。都一年了,我还在换位置。如此多的换位置,让我们现在把球踢得一团糟。”

  面对如此指责,里皮有些愤怒。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会考虑做一些调整:“最后一战意大利的阵容会做一些必要的调整。但决定由我来做。”

  根据《米兰体育报》透露,里皮不打算调整防线,特别是卡纳瓦罗。里皮主要调整的会是在中场。如果里皮继续用442或者433阵型的话,那么,本届大赛迄今为止1分钟都未出场的老将加图索就会受到重用,而马尔基西奥将被弃用。

  意大利媒体指出,在这种生死战里,启用马尔基西奥这种带着情绪出战的球员,他往往不会拼尽全力,比赛的时候只会想着赛后输球后怎么答记者问。越是在这种比赛里,越是需要那种特别坚强的球员,加图索无疑就是这种类型。此外,加图索也有特别的战术任务,他出战会给斯洛伐克球星哈姆西克带去麻烦,哈姆西克对于意大利足球十分了解,对阵意大利时,他是个很大的威胁。

  周二,里皮选择了公开训练。在训练中,出现在主力防线一边的球员,除了门将之外,分别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克里希托、德罗西、加图索、蒙托利沃、亚昆塔、吉拉迪诺和迪纳塔莱。这也进一步确认了加图索将会出战的消息。

  不过,意大利媒体认为,前锋线还会有变化,里皮很可能不会信任吉拉迪诺,而是会押宝于帕奇尼。但是目前,里皮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他的这次公开训练,很可能是在迷惑对手。但有一个信号是显而易见的,这就是24岁的马尔基西奥,他不但连续两战表现糟糕,而且他抨击里皮的做法也容易引发更衣室里的混乱。里皮很可能就此弃用,甚至可能是一直弃用马尔基西奥。

  不过对于里皮来说,这个决定无疑是对自己的一种羞辱。若非他的“尤文情结”,马尔基西奥根本不可能在这支意大利队扮演如此重要的作用。正是里皮力排众议召进尤文的小将,并且直接委以主力重任。结果,最先对他表达不满的,恰恰是他的“尤文系”的球员。现在,里皮苦等两名AC米兰球员救火,一个是皮尔洛,另一个是里皮一直不待见的加图索。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