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人民网:梅西--新队长没有进球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3日21:31

  在6月22日阿根廷队与希腊队的小组赛上,梅西戴上了队长袖标,这位6月24日才年满23岁的核心球员,成为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曾在1986年世界杯上佩带过队长袖标,那时,他才26岁。现在,马拉多纳将队长袖标郑重地戴在了他最为倚重的梅西臂上,这更像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老马希望梅西能在南非世界杯上重现自己当年的辉煌。

  队长的责任显然激励了年轻的梅西,全场比赛,他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奔跑,72次传球位居全队之首,其中54脚球成功交到了队友脚下。除了无私地为队友创造机会,梅西也在苦苦追求着一个进球。梅西打满了3场小组赛,阿根廷队中,只有门将罗梅罗、后卫德米凯利斯与他有“同等待遇”。阿根廷小组赛三战三胜,这三位肱骨之臣居功至伟。

  但是,小组赛270分钟的表演,梅西却始终与进球无缘。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梅西5次将球射向对手球门,其中4脚都命中球门范围之内,却一次次被门将和门框化解。梅西的运气实在不好,他的最后一脚射门被门将扑出后,还成就了上场仅10分钟的帕勒莫补射入网。阿根廷媒体也为梅西没有进球而惋惜,评价梅西“搭了1000块砖,但是没有建起一座房子”。赛后,梅西被评选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算是对年轻队长的一种安慰吧。

  表现抢眼的梅西自然在场上受到了希腊队球员的重点关照,裁判4次因为梅西遭到对手的侵犯而吹停比赛。此外,梅西还挨了三次凶狠的铲抢,被小动作骚扰更是难以计数。站在场边的马拉多纳不干了,他抱怨希腊球员肆无忌惮地犯规,差点把梅西“踢死”。马拉多纳说:“如果梅西每次带球突破时被放倒在地,我们该怎么办?很明显,犯规的应该得到黄牌,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梅西反复受到侵犯之后,裁判才会亮出一张黄牌?”

  赛后,梅西好像没有受到进球和犯规问题的困扰,笑呵呵地说:“戴上队长袖标的感觉很好,作为阿根廷队长踢球,是我的美好记忆,也将是我完美的生日礼物。”梅西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实现进球的目标,帮助阿根廷队击败对手晋级八强。(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