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小山:脚下无情方显足球魅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9:54

  昨晚葡萄牙队以7比0的比分大胜朝鲜队。其实,这个比分虽然巨大,但并不新鲜,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被蹂躏,已经成了常态,韩国队也被阿根廷打了个4比1。回顾历史,这种情况更多,阿联酋曾经输过1比6,沙特更惨,2002年,被德国踢了8比0。

  比起来,中国队被巴西队打4比0已经算很客气了,虽然赛后罗纳尔多说,天哪,我从来没在世界杯上见过这么差的球队。那场比赛开始前,国歌过后,中国球员挨个去碰触罗纳尔多的胳膊——其实,够贱,比赛还没开踢就忙不迭向人致敬,不输?可能吗?

  但是,朝鲜队不一样,这个国家太过神秘,所以,很多人担心他们的未来。不开玩笑地说,我很想用谷歌搜索出个佛像,为他们默念几句,祝福一下。从前,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也没拜过佛。不过想想还是算了,未必灵光。

  葡萄牙争取大比分是没问题的,网友萝卜卫分析:如果葡萄牙脚下留情,就给了科特迪瓦淘汰自己的机会。如果下一轮葡萄牙输给了巴西,只要科特迪瓦能从朝鲜身上捞到足够的净胜球,就可以出线。不尽力多进球,就会被淘汰,要不怎么叫做“死亡之组”?可怜的朝鲜,被人刷分用了。

  这让人非常纠结,巴西队可以很客气,让朝鲜队破门进球,他们总之会出线进入十六强。但有出线障碍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当然没有任何理由理会传言,而不顾自己利益。

  这是世界杯,虽然比赛有种种操控痕迹,但我想,在可能的情况下,没有球员不想走得更远,甚至,拿下冠军,朝鲜队教练金正勋就曾许下誓言,一定要拿到冠军奖杯,他们甚至为此做了准备——酒店一直预订到了7月12日。当然,他们是没可能得到冠军的,照例,冠军还会属于那些足球大国。

  比赛结束后,有一些未经证实的言论在网上流传,根据韩国方面收看到的朝鲜电视直播,现场解说在0比7完场之后一言不发,赛后随即换其他节目。但某门户网站体育频道发布了说明,称无任何信息来源证实朝鲜在0比4后停止了电视转播。谣言,一般都是因为了解得太少而产生。能证实的是,比赛后金正勋说,他负全责。(作者系著名网络写手) 搜狐体育专供本报

  ■王小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