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金陵晚报:这是“移民”世界杯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8:33

  俱乐部想提高成绩,引进外援是一大捷径。国家队要取得佳绩靠什么?也得“引进”外援。“国歌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的。本届世界杯,“外援”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创历史之最。据最新统计,在32支参赛球队中,南非、乌拉圭、韩国、尼日利亚、斯洛伐克、巴西、朝鲜、洪都拉斯和西班牙,这九支球队中没有移民者,或更改国籍的球员。而在736名参赛球员中,共有145名“外援”效力于23支球队。“国际纵队”正在横行世界杯。那么,“外援”都是怎么诞生的?他们又是如何“加盟”的?

  以欧洲国家为例,欧洲目前的人口出生率持续下降,老人比重大大超过青少年,欧洲人口老龄化问题面临严峻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各国纷纷通过移民的办法,来解决本国早已失去的“人口红利期”。移民者的大量涌入,再加上欧洲各国良好的足球氛围,使得移民群众中出现许多足球人才。同时,“外国人”也愿意通过足球这一舞台,融入到这个国家之中。

  “勒夫手中这支德国国家队,堪称德国国际队。”这是德国媒体在德国队出征南非世界杯前做出的生动形容。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卡考等勒夫麾下的大将,无一例外来自其他国家。在目前德国队的主力阵容中,非德国血统的球员有7人。

  瑞士、德国、法国、荷兰等经济强国,就这样吸引许多的移民球员。而许多移民者,从小就融入到德国足球氛围中。像波多尔斯基,刚到德国时才2岁。全盘接受德国的教育、德国球队的培养,并最终成为德国队中的当家花旦。类似的例子,在“国际纵队”,比比皆是。

  据统计,拥有“外援”最多的国家,首推法国队。法国队有13名移民球员,其中7人来自非洲,5人来自加勒比海地区,1人来自西班牙。此外,还有1位法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混血(前锋吉尼亚克)和2位少数民族后裔。另外,刚刚爆冷击败西班牙的瑞士队,也有13名“外援”。看来,爆冷应在情理之中。与德国、法国等国家相反,另一个拥有“外援”最多的国家——阿尔及利亚队,虽然有17名外裔球员,多数为法裔血统,但该队的这些“外援”,基本属于认祖归宗,以归侨的方式重新为自己的祖国效力。谢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