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队员批评里皮“胡搞” 大卡竟称失球罪在德罗西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8:25

  在小组赛前两战都与对手打平之后,目前积2分排名小组第二的意大利队要想出线,末战必须擒下斯洛伐克队,若是战平对手,蓝军就要期待巴拉圭队能够战胜黑马新西兰队了。

  大战在即之时,主教练里皮也决意变动前两场运转不顺的首发阵容,而最大的变动恐怕要数右后卫位置。里皮决定效仿2006年德国世界杯,打造出一名“伟大的右后卫”。

  但不容否认的是,意大利队内部目前矛盾重重,末战的前景很不被看好。

  战术变化

  上马乔欲强攻对手左路

  据意大利媒体消息,最先被里皮否定的是首发中锋吉拉迪诺。佛罗伦萨前锋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一场不如一场,与新西兰队一战更是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里皮有可能将宝押在帕齐尼身上,这位在上赛季意甲联赛中轰进19球的前锋在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获得了30分钟出场机会,而他的出场也让意大利队的进攻有了改观。

  另外里皮还将在中场方面做出调整,意大利媒体称,里皮可能变阵为4-3-3强攻,上场比赛表现活跃的卡莫拉内西将进入首发。

  4年前的意大利队能披荆斩棘一路夺冠,神奇左后卫格罗索绝对功勋卓著。此番里皮在战局不顺时,再次想到了利用赞布罗塔左右全能的特点,起用新鲜血液来改变球队。据悉,来自那不勒斯的马乔将有可能在末战中占据首发右后卫的位置,而赞布罗塔将左移,取代毫无亮点的克里希托——意大利队能够再为世界贡献出一名“伟大的右后卫”吗?

  矛盾凸显

  队员批评里皮试验不当

  两战皆平,在意大利队内部已经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意大利媒体披露,马尔基西奥、吉拉迪诺、佩佩等球员都对里皮进行了隐晦的批评,其中马尔基西奥的话已经可以说有些直白了。这位尤文的年轻后腰,在两场小组赛中先后被里皮当做前腰和边前卫打满上半场。

  对于意大利队的糟糕表现,马尔基西奥有着自己的观点,“里皮是冠军教头,他在尤文和意大利国家队都获得过巨大的成功。但是他现在做了太多的试验,让我们很多球员出现在并不适应的位置上,这导致了场上一定程度的混乱,而我们也无法体现出自己的技术特点。”

  马尔基西奥和亚昆塔都承认,意大利队队内现在开始有些担心自己无法在小组出线了。至于意大利队的进球问题,勤奋的亚昆塔解释说:“无论是巴拉圭队还是新西兰队,他们几乎都是八九个人在防守,面对这种密集防守,我反正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好办法。也许遇到荷兰队这样的强队,情况反而会好些。斯洛伐克队?我想他们不会死守。”

  队长卸责

  大卡称失球罪在德罗西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助攻”对手的卡纳瓦罗,对此不但不思己过,反而将首场比赛中失球的责任推卸给了队友德罗西。

  意大利队与新西兰队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新西兰队的埃利奥特左侧任意球传中,卡纳瓦罗解围,球弹在他的身上落到身后的斯梅尔茨脚下,后者包抄铲射命中,新西兰队1:0领先意大利队。此球的“助攻者”卡纳瓦罗赛后遭到了媒体以及球迷的一阵痛批。

  但卡纳瓦罗并不认为失球是由于自己的失误,他还“出卖”了自己的队友,“这粒失球根本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老把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情放在我的头上,这已经是第二次把失球的责任推到我头上了。就跟对巴拉圭队的那场比赛一样,当时应该是德罗西去盯阿尔卡拉斯,但人们都来批评我。”

  在意大利队形势危急的当口,先有马尔基西奥不满里皮的布阵,现在队长卡纳瓦罗又如挑起内讧一般地推卸责任,这对于意大利队的前景来说相当不妙。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