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前瞻:德国加纳兄弟之争 BBC转播英格兰赢面大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8:20

  加纳VS德国

  哥哥因恨弃德国

  博阿滕兄弟在柏林出生与生长,父亲来自加纳,母亲是德国人。身处加纳队的哥哥凯文·博阿滕,原本也代表德国队参加了青年级别的所有比赛,从U15到U21级别他一直是德国青年队的主力甚至核心,但是最终他却选择加入父亲的出生国家加纳。

  其实凯文原本也完全有机会入选德国队,但是他在场外令人头疼的纪律性,以及急躁的性格,让他与德国队渐行渐远。看到弟弟渐入佳境,他为了圆世界杯之梦,他在去年宣布不再为德国队效力,并申请加入加纳队,其实加纳足协早在2006年世界杯前就曾向他发出邀请。

  因此才会出现哥哥代表加纳队,弟弟代表德国队的奇观。

  就是他伤了巴拉克

  其实在世界杯开赛前,德国队就努力避免让凯文·博阿滕成为比赛焦点。因为正是世界杯前本赛季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效力朴次茅斯的凯文恶狠狠的一脚踩在切尔西中场巴拉克脚踝上,导致德国队长无缘世界杯。虽然事后在舆论压力下,凯文已经道歉,但是凯文与巴拉克结下梁子也已不是一两天了。

  当年,凯文刚刚完成了自己的德甲处子球。而一星期后在与拜仁的比赛中,巴拉克就踩踏了他的脚。当凯文去质问巴拉克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巴拉克对他说,“闭嘴!别以为你在和法兰克福的比赛中进过一个球就了不起。”

  在凯文铲伤巴拉克之后,弟弟罗杰姆也遭到质疑,好在整个德国国家队都表示出对他的支持。

  那么父母更希望看到谁获胜呢?“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不过就我来说,我希望踢得更好的一方能获胜。”老博阿滕表示。 王婕妤

  南非世界杯上从来不缺“兄弟连”,但是两兄弟分别代表两个国家,绿茵场上一决高下,着实成为一大奇景。加纳与德国死拼出线权,而私下关系融洽的两兄弟,也要在球场上真枪实弹地复仇,因为球场上他们有恩怨。

  两队交战史

  1993.04.14 友谊赛 德国6:1加纳

  美国VS阿尔及利亚

  从历史记录来看,美国和阿尔及利亚将是第一次对阵。无疑,这一战是生死对决。美国队有一对父子兵,老子是主帅老布拉德利,儿子是中场球员小布拉德利。上一轮比赛,小布拉德利的进球,已经挽救过一次父亲。生死战中,他还能拯救老子吗?

  不得不佩服老布拉德利的胆量。从他上任美国国家队主帅的第一天开始,儿子小布拉德利就成为了队中的绝对主力。即便背负任人唯亲的骂名,老布拉德利依然我行我素。很多人期待,父子兵会成为一个经典。

  但是,阿尔及利亚人绝不是吃素的,他们逼平强大的英格兰,就已经颠覆了外界赋予的鱼楠形象。赛前,阿尔及利亚人已经主动向美国发出挑衅:我们来南非不是跑龙套的,我们将会战胜美国队。

  除了口号,阿尔及利亚人正用实际行动鼓舞士气。他们看以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为背景的电影《阿尔及尔之战》,他们让球员去农场和鳄鱼近距离接触,以锻炼胆量。显然,这已经流露出一种鱼死网破的勇气。

  在这样的背景下,布拉德利父子格外引人关注。老布拉德利任人唯亲的做法,曾受到了太多的质疑。令老布拉德利欣慰的是,儿子在世界杯赛场的表现,慢慢粉碎了外界的指责,同时赢得尊重。

  此战仍然会出现这样的场景:老布拉德利在场下运筹帷幄,小布拉德利则在场上冲锋陷阵。只是,小布拉德利是否比阿尔及利亚人见过的鳄鱼还要厉害,他能否再一次拯救他的父亲?李有明

  英格兰VS斯洛文尼亚

  夺冠大热门英格兰队,竟然到了出局的边缘。如果小组不出线,他们将制造52年来最大的悲剧。

  一到世界杯,几乎所有球队都是迷信的,英格兰人也不例外。这场和斯洛文尼亚的生死大战,英国BBC将现场直播,而BBC则是英格兰队的“福星”。

  据《每日镜报》统计,在BBC转播的情况下,英格兰队赢得比赛的概率很大。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前两场比赛均是由ITV现场转播的。英格兰球迷已经开始嚷嚷,别让ITV转播了,他们需要BBC。另外一个数据也能证明ITV的衰运,在BBC转播的世界杯比赛中英格兰队净胜球为12个,由ITV转播时则仅为4个。

  赵彦砚

  两队交战史

  2009年9月6日 友谊赛 英格兰2:1斯洛文尼亚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澳大利亚满营

  老弱病残

  作为本届杯赛32强平均年龄第三老的队伍,澳大利亚的核心骨干几乎都是2006年世界杯的希丁克旧部。已经不足以折磨澳大利亚,严重的病情才是他们心里的煎熬。

  众人只知道上场对阵加纳时,第23分钟因为在门线上手球被红牌驱逐出场并送给对手点球的科威尔身患“自身免疫性肝炎”的血液疾病。

  其实澳大利亚的病员决不止这一个,34岁的摩尔也刚刚克服了睾丸癌的折磨。王婕妤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