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东莞日报:高卢雄鸡自我“阉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3日18:15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法国队恶梦般的南非世界杯之旅终于结束了,他们可以回家了!尽管终于“破蛋”,但昨晚法国仍然以1:2不敌南非,带着1平2负的尴尬成绩出局。世界杯后将下课的多梅内克,只能以一场失利结束他6年的法国队执教生涯。

  同组的“美洲兄弟”没有打默契球。乌拉圭(乌拉圭资料)1:0击败墨西哥,积7分以小组第一出线,墨西哥积4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南非以小组第二晋级。南非尽管在家门口取得该队历史上首场世界杯胜利,仍然成为史上第一支首轮出局的东道主。

  法国足协:

  老将流泪道歉

  赛前,几乎没有法国民众认为会有奇迹发生。据法国BVA民意调查机构显示,高达95%的法国人认为球队已经提前回家,更有52%的人认为法国会输掉比赛。法国足协也公开表示,球队若小组出不了线,队员们一分钱也别想拿。

  正因为此,更多人把注意力放在了法国内讧事件的最新进展上。昨日法国足协秘书长亨利·蒙泰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足协主席让·皮·埃斯卡莱在法国与墨西哥比赛第二天,便知道了阿内尔卡对多梅内克开骂,但他没有想到此事竟会被媒体曝光。

  蒙泰伊同时认为,交给多梅内克的公开信显示球员罢训早有预谋,“我看到了这封信,我不认为这是球员们写的,信是用电脑打出来的,而且拼写没有任何错误,它一定是事先准备好的。”

  蒙泰伊还爆出猛料,罢训事件发生后,一些球员十分后悔,主动到多梅内克的房间表示忏悔。“他们都哭了,表示对发生的一切感到遗憾,我不能透露球员的名字,不过领头的3到4人正处于滑坡阶段。”据法国媒体分析,“领头”的球员就是阿比达尔、亨利、加拉等人。

  首发大变脸输球又输人

  认错,甚至流泪,多梅内克看在眼里,恨在心里,赛前他表示,“有几名球员罢赛,他们将不会登场。”果然,昨晚法国来了个大变脸,更换了包括原队长埃弗拉在内的5名首发,亨利继续坐在替补席上。

  法国人身在南非,心却早已飞回了巴黎。重回首发的古尔库夫很快将他们自称将赢回尊重的黄粱美梦击得粉碎,号称“齐达内接班人”的他,继承了齐祖世界杯染红的光荣传统,上半场他因故意肘击南非球员被红牌罚下。而此前,南非已经凭借库马洛第21分钟的进球领先。

  法国输球又输人,南非继续痛打“落水狗”,姆费拉再入一球。另一块场地乌拉圭1:0领先墨西哥的消息,似乎成为南非全力进攻的兴奋剂,因为东道主只要以4:0赢得比赛便可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出线。

  南非不断猛攻却无功而返,法国则终于收获了本届世界杯的唯一入球。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马卢达接里贝里传球破门得分,同样替补登场的亨利除了戴上队长的袖标,几乎“不见人影”。

  多梅内克赛前在新闻发布会中说,“(法国队)发生的一切,都很有诗意,非常非常富有诗意。”是的,充满“诗意”的“多梅内克时代”终于结束了,而随着亨利即将离开国家队,法国足球1998年的“黄金一代”也将彻底谢幕。

  

  世界杯有很多种告别方式,但一向高傲的法国人却选择了最为窝囊的一种。此时此刻,可以相信上帝是公平的,因为法国队原本就没有资格站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

  正所谓,出来混,迟早都要还。法国在本届杯赛的历程,诠释了真正的“杯具”。三场小组赛,1平2负,只进1球,还吃到两张红牌,出局方式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几乎完全相似。

  其实,目前这支法国队并不缺乏世界级球星,但恰恰就是因为大牌太多,管理不力,又没有了“带头大哥”齐达内,显得缺少凝聚力。即使法国足协和多梅内克揪出所谓“内鬼”,派出自己的嫡系部队,也很难将球队真正糅合到一起。昨晚一役,不敌东道主南非就是最好的佐证。

  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咎由自取的法国人已无需答案。四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受“电话门”困扰的意大利人知耻而后勇,夺得大力神杯。但四年后,法国人并没有选择“后勇”,而是继续恬不知耻下去。

  也许昔日法国球星皮雷的话,更能直接地道出法国队存在的最大问题,皮雷表示,教练什么样,他的球队就是什么样,法国队因为教练差,所以球队就差。内讧曝光后,可以肯定多梅内克对这支法国队完全失控,在处理球员矛盾,以及球员对其战术质疑上,多梅内克让所有人失望,让法国队人心涣散。多梅内克不是在指挥一支球队,而是在同自己的球队作斗争。

  法国队终于走了,没有他们的南非赛场更像纯正的世界杯。而此时此刻可以预见,北半球的爱尔兰人肯定在幸灾乐祸,因为他们有理由认为,自己才是真正应该来到南非的队伍。

  一向以来,法国人就以傲慢著称。如今,高卢雄鸡已经无需低下高昂的头颅,因为此刻他们已经被“阉割”。

  别了,多梅内克!别了,“高卢阉鸡”!(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