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小山:阴谋论破产一次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48

  A组最后两场比赛前,我以为南非一定会出线,因为此前世界杯决赛阶段,从来没有东道主小组赛不出线的记录。南非人花费巨资承办世界杯,如果进入不了复赛,情何以堪?

  南非若要出线,战胜法国是必须的,而且要以大比分获胜,然后墨西哥和乌拉圭要分出胜负。比如乌拉圭战胜墨西哥,那么乌拉圭和南非最后一场比赛的净胜球加在一起需要五个,才能保证南非出线。

  按照这个思路,我设计了路线图,就是南非3比0战胜法国,乌拉圭2比0击败墨西哥。如你所知,这样的结果没有出现,南非获得的比分是2比1,乌拉圭是1比0。

  这让我更尊重南非,这个非洲大陆最自由的国度。我想,按照我的思路,他们是有机会运作成功的,显然,他们没有这么做。——他们要真这么无聊,我甚至会对他们为什么能产生曼德拉这种伟人略表怀疑。

  阴谋论的特点在于,把一切已经发生的事情都还原为某种事先的策划,比如1998年法国夺冠,在我这种阴谋论者看来,是一定有猫腻的,所以才有了罗纳尔多赛前身体神秘失灵的千古奇案。

  对,就是千古奇案,直到现在也没有个合理的解释,以后也不会有。没有解释就有猜测,我的猜测,就是某种极大势力介入其中。获利的看上去是法国队,但实际上,获得更大利益者另有其人。

  撇开足球不谈,即使像9·11这样的超级惨剧,也有阴谋论者将其归结为政府行为,他们认为是美国政府制造了9·11事件,并以此为借口,进入伊拉克和阿富汗。

  阴谋论不总是对的,但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上,一定有很多阴谋——我想这一点,没有人会否认。让我们回到足球,没有阴谋,为什么中国足协会有那么多官员纷纷落马?没有阴谋,为什么意大利尤文图斯队会受罚降级?没有阴谋,为什么东南亚会有那么多球员教练被投入监狱……世界先有阴谋,才有阴谋论,我以阴谋论心理,揣测世界杯,预言失败了一次,我很高兴我的失败,但也绝不会放弃继续预测的努力。

  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