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三支球队步法国队后尘 将帅不和已成世界杯焦点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47

   可以肯定,在南非世界杯期间被球员折腾头疼的不只有法国主帅多梅内克,除了他之外卡佩罗、勒冈甚至是卫冕冠军教头里皮都遇到了几乎同样的问题。或许是本届杯赛开始至今鲜有亮点,所以南非出现的这些“将帅危机”成了媒体和球迷都关注的焦点。

  球员罢训 主帅却无计可施

  法国

  要问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最大丑闻是什么?那无疑是法国队的将帅失和,球员火并。“高卢雄鸡”失和早已经不是秘密,只是缺少一个时机引爆这颗炸弹而已,世界杯就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被乌拉圭击败,一切全部爆发了。

  不过,几天来高潮不断的法国足球队闹剧昨天开始趋于平静,足协秘书长亨利·蒙泰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透露在罢训事件发生后,一些球员十分后悔,主动到多梅内克的房间表示忏悔。“他们都哭了,表示对发生的一切感到遗憾……我不能透露球员的名字,不过领头的3到4人正处于滑坡阶段,已经无法再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他们是谁呢?加拉、阿比达尔、亨利——他们可是阿内尔卡的好朋友,总之我不知道”。

  失和影响:上届亚军的法国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竟然打得如此艰难,小组赛后,法国队就打道回府。南非世界杯,高卢鸡将给全世界球迷留下荒唐、耻辱的印象。

  队员开会 主帅成为旁观者

  英格兰

  小组赛前两轮只收获2分,英格兰队内气氛非常压抑,对于主教练卡佩罗,三狮军团的领军人物似乎都有些不满,大腕们竟然自己私下开会,讨论英格兰队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这种将主教练扔到一边讨论战术的做法也多少有点“革命”的味道。

  卡佩罗得知自己被“孤立”显得非常气愤:“我的门始终开着,如果你有想说的话,可以来找我,可以跟我说!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比起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来说,卡佩罗要聪明得多,他并没有激化矛盾,而是立即进行危机公关,找球员们一一谈话,笼络人心。卡帅的行动也暂时稳定了全队的团结,“这里没有革命,这只是球员所犯的一次错误而已!”卡佩罗定性道。

  失和影响:内部失和目前还没有完全影响到三狮军团。最后一战对阵斯洛文尼亚,英格兰队必须获胜才能出线,这场生死大战很可能成为矛盾爆发的关键点,胜利则可以掩盖矛盾,失败则意味着三狮军团“革命”的开始!

  球员抱怨 主帅也在抱怨

  意大利

  谁也没想到世界杯竟然成了爆料的好地方,继法国和英格兰队都传出队内危机信号后,同样在小组赛表现不佳的意大利队也加入这个爆料俱乐部。21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说球员都不听他的。

  里皮说,他一直要求球员在面对高大、身体强壮的对手时,一定不要打高球。“但只要我们有些紧张时,我们就开始把球往天上踢……我们没有做到应该做的”。

  而作为里皮的爱将,马尔基西奥也十分罕见地抱怨起里皮的战术:“我们有点消沉。这次世界杯,我们的很多球员都不在他们习惯的位置上,因为教练在不断做试验。太多的变化让我们很容易犯错,也让我们相互之间职责不清晰。”

  失和影响:一方面,失和是因为球队的战绩太差,完全不像卫冕冠军的样子,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队内矛盾的消息多少缓解了这些强队战绩差的危机,所以也可能里皮的这些言语是为了转移矛盾而用的“苦肉计”。

  球队出局 主帅成矛盾焦点

  喀麦隆

  非洲雄狮成为本届世界杯事实上第一支出局的球队,喀麦隆之所以暴毙南非,其实还得归咎于派系林立、将帅失和以及不曾停止的内耗斗争。原因在于球员都来自国内不同的部落族系,加上非洲人天生的自由不羁的散漫个性,来自不同派系的球员很难融合与团结在一块。

  在首战意外负于日本队后,埃托奥更是将矛头指向主帅勒冈,认为勒冈的战术有误限制了自己的发挥,甚至还要求勒冈不要一味使用年轻球员,这自然又激化了埃托奥与队内像18岁的阿布巴卡尔这些小将的矛盾。

  失和影响:喀麦隆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遭遇两连败后,他们的南非世界杯之旅也走到了尽头。

  将帅失和,球员不和,使得昔日雄狮变成了病狮。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