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中国击剑队王海滨:法国队毁于内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33

  法国与南非的对决,从法国队角度看,这又是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我巴不得比赛早点结束,让我干脆就进入梦乡。这样一个低迷表现,法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豪门球队,也就不奇怪了。

  在法国队被墨西哥队2比0击败的那场比赛后,从长期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经历看,我感觉法国队队内发生了矛盾,可能是运动员与教练员之间的矛盾,这会导致全队缺乏战斗力。果不其然,后来法国队就爆出阿内尔卡被开除、球员罢训等事情。

  昨晚与南非队的比赛,法国队很想努力摆脱困境,但表现依然很差,让人不知不觉中有了倦意。法国队最缺乏的是凝聚力,体现出来的就是全队没有团队作战能力,意志力不够顽强。无论怎样,法国足球也与他们的文化脱不了干系,法国人平时就是这样随意,甚至散漫,这与他们的性格和文化密切相关。法兰西民族非常浪漫,他们追求民主与自由,球队在比赛中显得个人主义严重,缺乏团队协同作战能力。

  就拿那张红牌来说,我感觉他早就想退出比赛了,因为退场后,就可以不受煎熬了,于是赶快走吧,希望比赛快点结束。其实,我看比赛时也是这种感觉,从比赛开始就没觉得法国队能出线,他们也没表现出想要出线的决定与斗志。

  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仅攻进一球、一场没赢,比赛打得非常之差,与当初世界杯冠军时的整体实力相差甚远。我觉得法国队不仅缺少一个齐达内,而且是内耗影响了全队战斗力,甚至赛前出现球员与主教练不和现象。以至于昨晚法国队0比2落后时,我想法国队有可能0比4输掉比赛。

  法国队似乎对比赛有点麻木,没有任何兴奋点。其实,赛前的形势就注定不会有任何奇迹发生,不用看另一场墨西哥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就知道法国队没戏,因为法国队没有人家的那种搏杀气势和进取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