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胡建平:亚洲球队进步飞速 一软肋决定韩国命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31

  凌晨直播完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祝贺韩国队成为亚洲第一支冲进16强的球队,不过在拥有世界级前锋的同时,没有优秀的中后场球员,是亚洲球队难以走得更远的软肋。

  不仅是韩国队,包括日本队和朝鲜队在内,亚洲球队目前进步不小,也拥有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世界一流前锋,于是他们能攻城拔寨,但缺乏能掌控比赛节奏的中后场球员,导致比赛控制不住节奏。像朴周永、朴智星等球员,在世界赛场也算不错的前场球员,就是中后场缺少优秀的球星。

  比如韩国队2比1领先时,主教练许丁茂很想控制住比赛节奏,于是派上老将金南一,没想到他不仅没能控制住节奏,反而因为自己失误,让尼日利亚队得到一个点球,对手扳成2平。亚洲球队能够射门得分,但驾驭不了比赛,这是我今天凌晨最大的感受。

  客观说韩国队出线是幸运的,说韩国队踢得好,不如说尼日利亚队失误多。从比赛过程中看,尼日利亚队比韩国队更占优势。心理上,韩国队有优势,比赛中很想掌控比赛,但掌握不了,也就是说不能收放自如。反观阿根廷队2比0击败希腊队,阿根廷队就一直在收着打,完全掌握比赛主动权,不是因为梅西,而是因为他们拥有世界一流的中后场球员。我想什么时候进球,就会什么时候进,我想控制住比赛,不丢球,就可以做到,这才是真正的世界强队。

  作为亚洲球队,想以后成为世界强队,还需要在中后场去努力,这方面也决定着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的命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