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新闻

加纳将为非洲荣誉而战 已无退路考验日耳曼战车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29

  加纳将为非洲荣誉而战

  加纳对阵德国,不仅仅关系到自身出线的前景,而且黑星军团也肩负着为非洲军团而战的使命。

  两轮比赛下来,加纳仍然能够幸存也许不是新闻,以一胜一平的战绩排列小组第一,甚至压过杯赛专家德国则算是个大新闻。最后一轮对手是小组中最强大的德国,这对加纳队是莫大的考验,因为德国必须取胜才能保证出线。加纳队中球员博阿滕出生在德国,他代表德国参加了青年级别的所有比赛,最终却选择加入父亲的出生国家加纳,而他的弟弟却加入了德国国家队。本届世界杯前,大博阿滕甚至在足总杯决赛中“废掉”了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大战之前,加纳队显得信心十足,他们要踩着欧洲老大的肩膀为非洲足球正名。

  德国已无退路考验战车

  从首轮大胜澳大利亚到次轮爆冷不敌塞尔维亚,德国战车显示出火力十足的同时,也暴露出欠缺稳定的缺陷。最后一战对阵加纳队,德国已经毫无退路。

  由于上轮罚失了点球,主教练勒夫特意带来了一个橄榄球对德国队球员进行特训:用橄榄球来罚点球!此前,德国队已经用这个橄榄球进行过一场比赛。这次特训的效果喜人,队中主罚点球的人选施魏因斯泰格以及上场比赛罚丢球的波多尔斯基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波多尔斯基已经完全摆脱了上一场比赛的阴影,无论是用足球还是橄榄球,他都几乎做到了百发百中。

  对于这场生死之战,德国上下充满了复仇情绪,在今年5月份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上,效力于朴茨茅斯队的博阿滕废掉了德国队队长巴拉克,现在又在世界杯赛场上威胁到德国队的出线希望。前德国国家队成员弗林斯就告诉后辈,最完美和最公正的复仇就是进球,进球,再进球。德国队到时将昂首出线,而博阿滕将痛苦万分。

  澳大利亚幻想出线期待奇迹

  前两轮,澳大利亚队1平1负,虽然出线形势渺茫,但是“袋鼠”并没有放弃信念,仍然会力争战胜塞尔维亚,期待奇迹的出现。

  对于这场生死之战,后卫摩尔表示:“决不放弃,一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虽然和摩尔一样,都是因为红黄牌问题不能出战,科威尔同样表达了坚定不移的信念:“我们还有机会,只是对阵塞尔维亚,球队需要一点运气。”队长尼尔表示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事关所有队伍,德国也会死拼加纳,这将给他们出线提供帮助,当然澳大利亚必须战胜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黑马有望昂首晋级

  塞尔维亚队在第二轮爆冷以1比0力克德国队,已经占据了出线的主动权。

  在安蒂奇执掌塞尔维亚队后,这位曾执教皇马、巴萨和马竞三大西甲豪门的名帅赋予了队伍新的内涵。斯坦科维奇被正式任命为队长,与维迪奇形成了球队坚实的精神核心。整支塞尔维亚队有旺盛的斗志,能够为荣誉牺牲个人私欲,对阵德国时就显得韧性十足,他们也有望成为南非世界杯赛场的黑马。

  最后一轮对阵澳大利亚,塞尔维亚主教练安蒂奇表示:“最为艰难的比赛,我们都赢了,这场比赛又算得了什么,我们对胜利充满了信心,战胜澳大利亚,为整个塞尔维亚战斗!”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