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朴智星言出必践助韩国晋级 队长努力感染太极虎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3日17:08

  誓言打进16强的朴智星最终如愿以偿。今晨,他与队友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最终帮助韩国队拿到了16强的入场券。韩国队成为目前亚洲球队中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朴智星是目前韩国足坛最出色的球员,他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杀入半决赛的关键人物。加盟英超豪门曼联队后,朴智星更是为整个亚洲争得了荣誉。绰号“氧气罐”和“三肺朴”的朴智星在场上有着用之不竭的体力,正是他的这种活力使得他能够立足于强手云集的曼联,也正是他这种勤勤恳恳不惜力的精神,帮助他有了今天的成绩。

  本届南非世界杯首战,朴智星就打进一个精彩进球,帮助“太极虎”旗开得胜。与尼日利亚比赛前,朴智星就坚信韩国队一定可以战胜对手:“我们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虽然我们会面临许多的困难,但我相信我们能在场上把所有的潜能都发挥出来。我们对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志在必得,我们不想放过任何一个获胜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就像我们在2002年一样。”

  朴智星说到做到,他与队友尽管开场就遭遇尼日利亚人当头一棒。但韩国队丝毫没有慌乱,第30分钟,韩国队后场一个长传,所有尼日利亚人都认为这个球肯定归于自己门将。但飞奔赶到的朴智星如神兵天降,抢在出击的尼日利亚门将前护住来球,逼迫出击的恩耶亚马不得已拉倒朴智星,付出了一张黄牌与任意球的代价。比赛中另外一个镜头让人印象深刻,领先的尼日利亚队在中场不慌不忙地倒球,皮球滚到哪里,总有一个人的身影跑去逼抢,那个人正是队长朴智星。身为队长的朴智星一个人在前场频繁穿插跑动,为队友创造了机会。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付出的努力谁都看得到。最终在他的带动感染下,韩国队成功地把握住了出线的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